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经济前景是否向好存争议 格老警示经济衰退

   今后美国经济增长的前景究竟如何?如今在这一问题上出现了两种截然不同的声音。一项针对众多经济学家的最新调查显示,很多经济学家看好今明两年美国经济增长的前景,但是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却在一次讲话中警告说,美国经济今年年底可能会滑入衰退。

  这项针对经济学家们的最新调查是由美国权威经济预测机构———全国商业经济学会(NABE)进行的。接受调查的美国47个重要经济预测机构的主管经济学家们普遍预测,今明两年,美国经济增长的前景仍然向好。他们认为,美国经济正走在可以维持的增长之路上,预计今年美国经济GDP增长将达到2.8%,通胀风险稍高于经济下滑的风险。

  全美商业经济学会会长卡尔·唐纳鲍姆(C a r l Tann enb aum)表示:“当气温突然回归到季节的正常水准时,NABE预期,像去年12月份那样的美国经济强劲增长的态势将不会有多少改变。”

  对于就业 状况,NABE认为,今年的就业状况将会保持稳定。该组织的报告指出,今年的失业率 预期将达到4.7%,略微高于今年1月4.6%的水平,但是这与美联储当前的预测基本保持一致。

  同时,美国经济的通胀风险预期将会略趋于稳定。该学会预测,较低的能源价格将会带来通胀率的全面下降至2.0个百分点以下,若果真如此,那将是5年来通胀率的最低水准。但是,在今年里,去除不稳定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因素的核心通胀率,预期将会保持在2.3%的较高水平上,而且,预期这一比率可能维持到2008年。

  这项调查还指出,今年的美国个人消费支出预期将会从此前评估的2.8%提升到3.2%。但是利润的增长将比较缓和,与整体经济活力相一致。

  关于备受关注的美联储利率政策,全美商业经济学会表示,它相信美联储将维持联邦基准利率 在5.25%的水平不变。尽管预期美联储将在2007年维持利率政策不变,但是受调查的经济学家们还是做出判断,美联储将会在2008年将利率水平稍微调低,可能调至5%的水准。主流的经济学家们都表示,他们认为通胀的抬头给美国宏观经济带来的风险,将会比增长放缓带来的风险更为值得关注。

  对于美国的房地产市场对于整体经济的影响,全国商业经济学会毫无置疑地指出,走弱的房地产市场将成为今年经济增长的最大阻碍因素。

  然而,就在全国商业经济学会发布看好美国经济增长前景的报告的同一天,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却在香港的一次讲话中引人瞩目地指出,美国经济可能会在今年年底陷入衰退。

  格林斯潘指出:“距离上一次衰退已经有了如此长的一段时间,出现下一次衰退的力量正在得到加强。我们的确已经开始看到了这样的迹象……一个证明就是美国企业的利润空间已经开始趋于稳定,这是我们已经进入增长周期末期的先兆。”

  格林斯潘明确指出:“美国在今年最后几个月进入衰退是有可能的,不过现在大多数人士都没有做出这个结论,还只是认为明年经济会减缓一些。”

  美国经济是否会陷入衰退,这是一个需要综合各项数据和发展趋势进行考察的结果。大多数的经济学家还是相信,从目前来看,体现美国经济表现的各方面指数,比如就业、比如制造业景气、比如消费支出等,绝大多数的经济数据还看不出经济衰退已经逼近的迹象。(28D1)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林斯潘 | 主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