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国经济学家认为美经济将进入更持久增长轨道

   负责这次调查结果分析工作的专家、美国第四大银行———瓦乔维亚银行的首席经济学家约翰·西尔维亚在接受美国媒体的采访时指出,这次调查最重要的发现是:更多的专家认为,美国经济将进入更加持久增长的轨道。

  西尔维亚说:“我认为,这次调查最重要的发现是经济持续增长,这是全国商业经济学会调查中所包含的主要内容。

没有什么会出现经济衰退的迹象。经济将继续增长,而且是持续性增长。”

  西尔维亚认为,格林斯潘并不是在做正式的经济预测,而是一般地讨论经济周期,认为经济衰退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西尔维亚赞成格林斯潘对公司盈利空间缩小的看法,但同时也指出,还有其他很多迹象显示,经济不会出现衰退。他说:“根据传统经济周期,在企业收入或者最终销售额到达顶峰之后,盈利空间确实会开始缩小。最终销售是计算GDP 的根据。在最终销售开始减缓后,劳动成本开始上涨,这必然会缩小盈利空间。”

  但是,西尔维亚认为,并非这一项数据就能够决定经济是否会陷入衰退,结论如何还要看其他数据。从现在看,首次申请失业补贴的数字还很低,制造业景气指数还保持在50,工厂定单增长速度有所放缓,但距离衰退还很远,绝大多数的经济数据并不显示衰退已经接近。

  全国商业经济学会的调查显示,多数经济学家认为,2007年经济增速会在2.7%左右,明年可能会提高到3.1%。这次的预测高于上次预测的2.5%,显示经济学家们对经济增长的信心有所提高。

  由于经济增长预期低于潜在增速3%,专家们认为,美联储2007年将不会提高利率,也不会下调利率。通货膨胀 压力也不会明显上涨。专家预测,2007年消费者价格指数可能不会高于2%,但是在排除了能源和食品之外的核心消费价格指数,则可能继续保持在2.3%。

  全国商业经济学会的调查对房地产市场衰退的看法和上次调查相比更为谨慎,认为房地产市场可能继续是影响经济增长的一个主要因素。在上次的调查中,专家们大多认为,房地产市场今年可能会触底反弹,对经济的拖累不会加重。

  但西尔维亚表示,房地产市场疲软的状态可能会比原来预测的持续的时间更长。“我认为,依然相关的问题中有一个引起大家的关注是次级房贷 ,这可能具有严重的金融风险。我要强调的是,不光是私人房贷机构的次级房贷收入会减少,有关监管机构修改次级房贷的贷款要求也增加了这个行业的风险。条例的严格化可能会加重房地产市场疲软的程度,使市场疲软持续更长的时间。”(28D2)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林斯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