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上月钢材价格环比上涨4.6%

   据中国物流信息中心统计,1月份流通环节生产资料价格环比上涨0.01%,同比上涨7%。其中,钢材价格小幅上涨,国内四种钢材月综合平均价格为每吨3867元,比上月上涨4.6%;比去年同期上涨555元,涨幅为16.8%。

  有关专家认为,1月份钢材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是:在建投资规模依然偏大,投资需求增长预期较强。而各类预测机构普遍预计2007年国内外经济仍将保持较快增长,也使钢材生产、流通企业看好钢材市场需求,拉动钢材价格上涨。

  同时,今年度进口铁矿石在2005、2006年价格大幅度上涨的情况下,又上涨了9.5%,企业用煤、用电和运输成本也有所增加,也推动了市场价格的上涨。

  第三个原因是国内外市场价差较大,出口大幅增加。目前国际市场钢材价格指数比国内钢材价格指数高19个点左右。去年12月份我国钢材出口再次刷新历史纪录,预计1月份钢材出口仍保持较高的水平。钢材出口大幅度增加,减少了国内市场资源,支撑了国内钢材价格上涨。

  另外,受欧美市场铜库存大幅增加、价格大幅下跌等因素影响,本月国内电解铜价格大幅回落。华通有色金属现货交易中心电解铜月平均价格为每吨56611元,比上月下降7896元,降幅为12.2%,但比上年同期上涨11300元,涨幅为24.9%。而1月份国内电解铝价格出现小幅回落。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