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人民币汇率改革 > 人民币汇率波动追踪

人民币汇率重拾升势 对美元又创新高

   周二,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 结束调整,对美元重拾升势,询价系统创出汇改后新高7.7412,收盘7.7415亦为新高。

  市场交投价格基本还是围绕前一交易日大部分交易时段所运行的区间展开波动,交易机构丝毫没有理会周一市场尾盘美元的强劲升势,盘中持续的抛压使美元反弹只维持了一个交易日暂告一段落。

  尽管周一缺乏重要的数据出炉,但投资者对本周稍后将公布的大量美国经济数据严阵以待,市场汇率在谨慎的气氛中限于技术面的波动,欧元依托均线系统继续保持上升通道完好,其余欧系货币皆追随欧元强势对美元录得涨幅;日元尽管在交叉盘中仍然处于相对弱势但对美元勉强展开反弹;美元指数在非美货币的同仇敌忾下全面落入被动的局面中,84一线的初步支撑位岌岌可危。

  隔夜国际市场美元的颓势表现以及周一境内市场尾盘美元跳跃式的上涨都有理由促成周二市场中人民币 多头的反扑,果然美元兑人民币开盘中间价报于7.7471,较前一个交易日收盘下跌64点,这一价格恰是前一交易日市场交投的价格中枢所在。午盘前的交易市况平静,多空双方围绕中间价展开激烈争夺;午盘后随着东京尾市日元领涨的非美货币全线崛起,人民币终于找到了突破的契机,其对美元一路飙升,并借势刷新了汇改后新高,之后美元汇率试图展开反弹,无奈上档抛压沉重,屡次反弹的高点在逐级滑落,直至终盘没有任何起色。

  询价系统中,美元兑人民币全天交易最高价7.7494,最低价7.7412,收盘时报于7.7415,这也是汇改后人民币汇率收盘新高,美元较上一个交易日收盘大跌120点;竞价交易项下,波动范围较询价交易明显收窄,全天交易美元兑人民币最高价7.7470,收盘位于最低价7.7420,该项下人民币汇率较上日收盘上涨150点,竞价交易的全天加权价为7.7434。两个系统美元汇率几乎均以最低价收盘凸显了汇率在方向性突破后美元卖压沉重,也反映了交易员进一步规避持有美元隔夜敞口的心理。

  尽管07年以来人民币汇率受外部市场的影响在弱化,但若主要非美货币对美元展开中级的上升行情导致美元指数在中线上有效破位,则人民币对美元即便继续稳健升值也会造成其对除美元外的一篮子货币实际汇率客观上贬值,这无疑进一步加大了本币升值的压力。重点关注日元的表现,毕竟其于2006年度中在对人民币交易的主要货币中实际贬幅最大,日元对美元进一步的表现对人民币汇率的升值速度具有参照意义。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