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中铁工程可能10月A+H上市

   消息人士透露,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10月份将以A+H同步发行形式整体上市。

  铁路发展的高潮,给铁路建设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中铁工程作为铁路建设的龙头老大,一直以来就承担着国家铁路建设的主要任务,现在铁路跨越式发展,将继续给中铁工程带来机会。

  近几年中国铁路跨越式发展的势头日益迅猛,一方面对已有的铁路线路进行改造,多次提速;另一方面,铁路新建里程显著增加,发改委批复了诸多新开工的铁路项目。

  根据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到2010年,铁路网营业里程将达到8.5万公里左右,其中客运专线5000公里,复线3.5万公里,电气化铁路3.5万公里。到2020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0万公里以上。

  据测算,未来5年我国铁路建设的速度最快,平均新增里程将达到2000公里,平均新增电气化里程将达到3000公里,平均新增复线里程达到2000公里。

  中铁工程的实力不容置疑,这家脱胎于铁道部的企业,下属企业众多,而且很多都是特大型施工企业。中铁工程现有31家成员企业,主要包括中国海外工程公司、中铁一局、二局、三局、大桥局、电气化局及隧道、建工集团等14家特大型施工企业,以及勘察设计、科技研发等企业。

  近年来,中铁工程营业额和新签合同额平均每年增幅近100亿元,2005年分别达到1264亿元和2055亿元,营业收入在中央企业中排名第9位,同时也是中国内地收入最高的建筑类企业。

  2006年,这家铁路建设的巨头企业,以441位的排名进入“世界企业500强”。五十多年来,中铁工程修建的铁路,占全国铁路总里程的近三分之二。

  中铁工程的施工队伍,在国内就覆盖了1000多个县市,在国外还有旗下的中国海外工程公司,近几年来每年在海外的订单额动辄就超过5亿美元。

  在央企做大做强和整体上市的大背景下,大型企业集团纷纷两地上市,再加上赶上了铁路建设突飞猛进的好光景,中铁工程很显然无法静坐下来,上市谋求发展成为一种选择。

  此前媒体曾报道,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今年四季度将在港沪两地以A+H股同步上市,筹集资金117至156亿港元。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