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财政部国税总局否认要征“资本利得税”

   沪深股市昨日大跌,有观点认为,造成此次下跌的“元凶”,是此前市场传闻政府要对个人炒股投资收益征收“资本利得税”。但昨日上海证券报记者向财政部和国税总局求证此事时,均得到否定答案。

  近日市场传闻,由于政府为遏制房地产 市场投机行为而开征部分税种的做法已初见成效,因此有可能将类似做法引入股市。

国税总局去年底规定,年收入超过12万元的人应该自行申报收入情况,其中投资股市获得的收入也需申报。此举一度被看作是对炒股收入开征资本利得税的前奏曲。

  国家税务总局新闻宣传中心有关负责人昨日对记者说,今年初,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已经明确表示,将对于包括个人的股票转让所得在内的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个人要自行申报,理解为将对股票转让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 是不正确的,目前国税总局不会征收“资本利得税”。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规定,个人转让股票所得属于“财产转让所得”应税项目,应按照20%的税率计征个人所得税。但是,为配合我国企业改制和鼓励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经报国务院同意,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规定从1994年起,对股票转让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

  “要求高收入者进行自行申报,是落实新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的措施。对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纳税人而言,虽然其取得股票转让所得也要自行申报,但仍不征收个人所得税,对股票转让所得自行申报和是否征税是两回事。国税总局的态度目前没有改变。”国税总局的这位负责人如是说。

  昨日下午,财政部新闻办的负责人在接受记者求证时也明确表示,目前不会征收“资本利得税”,希望广大投资者不要轻信市场传言。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