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恐慌抛售导致的下跌空间有限

   在喜迎新年“开门红”之后,大盘昨日被当头泼了一盆冰水,上证综指罕见地接连下破三个整数位大关,从3000点之上直接坠落到2771.79点。多家机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市场大跌主要由于恐慌性抛售,能够影响到市场基本面的实质性利空并不存在,市场下跌的空间有限。

  招商证券策略分析师赵建兴表示,市场的大跌虽然与当日一些利空传言有关,但反映了3000点重要的心理关口上,获利回吐的压力很大,市场容易引起争先恐后的非理性恐慌性抛售。但从动态估值的角度来看,没有必要过于担心,以2006年业绩来看,我国A股市场目前的动态市盈率是27倍,以上市公司业绩保持25%-30%的增长率来算,对应2007年业绩的动态市盈率为20倍,对应2008年业绩的动态市盈率更低。因属于恐慌性抛售,市场将会很快企稳,下跌空间非常有限,2500-2600点将是本轮底线。建议投资者“逢低坚决买回,不反弹没有必要卖出”。

  “在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和宏观经济面没有改变的情况下,主要是由于市场心态不稳导致的恐慌性抛售。”平安证券策略分析师李先明认为,3000点大关是重要的关口,前期涨幅过高导致投资者落袋为安的愿望强烈,一旦市场回落容易引起恐慌性抛售。大盘将会在2600点附近获得强烈支撑,建议投资者“不要追涨杀跌,杀跌总是错误的”。

  面对昨日恐慌性的抛售,联合证券策略分析师郭飞舟建议投资者“保持平稳的心态,一定要立足公司基本面去投资。”在他看来,恐慌性抛售背后的一些因素值得注意,一是4次连续上调存款准备金 率,商业银行的超额准备金率已经下降至2.2%,为管理流动性,商业银行的贷款将会有所取舍。同时,全球掀起“加息 潮”,日本、印度先后加息;油价 上涨,美国加息预期提高,欧盟加息的可能性也在增大,全球的流动性也在收紧。二是建信基金(建信基金新闻,建信基金说吧)前日发行的基金在1个小时内售出100亿份,市场狂热,这不是管理层愿意看到的。三是基金面临着市场下跌导致的赎回压力,陷入“基金赎回?市场再下跌?基金更多赎回?更大下跌”的助跌效应。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