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盈科停牌 传两外资竞购其控股权

   香港盈科保险公司(0065.HK)停牌第二天,市场传大股东李泽楷有意放售公司控股权,两家外资公司正参与竞购。盈科保险发言人对股份转让传闻拒绝作出评论。

  “待盈科发出有关可能涉及股价敏感资料之通告”,根据香港证券交易所发布的盈科停牌原因,某国外投行人士昨日预计,盈科停牌或涉及卖盘,可能有两家在香港未曾有业务的外资保险商或一家本地银行正与盈科洽谈购买事宜。

  外电昨日援引知情人士称,估计买家提出的收购价在6.5至8.1港元之间,相当于隐含价值的1.3至1.5倍,涉及总金额至少达57亿港元。盈科保险停牌前股价为5.78港元,有关人士预计收购价较停牌前股价溢价逾20%。

  另外,据上述人士称,持有盈科保险47%股权的盈科(亚洲)拓展有限公司目前正在对买家的报价进行评估,交易是否成功有望于本周末前做出决定。值得一提的是,在新加坡上市的盈科(亚洲)拓展公司亦差不多时间在新加坡交易所停牌。

  因在香港本地寿险市场拥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盈科保险一直被视为潜在的并购对象,据一港股金融分析师昨日向记者透露,外资有意竞购盈科保险股权传闻始于两年多前,近期有关收购进程加紧的消息更是此起彼伏。

  市场人士昨日不免担忧,向来重视开拓内地保险市场的盈科保险,是否因为易主而改变内地发展攻略。于1996年在内地设立代表处的盈科保险,近来一直在为寻觅合作伙伴而忙碌,不过均因种种原因以失败告终,投资内地一波三折。不过,盈科保险高层对此多次放言,盈科保险不会放弃投资内地保险的计划,公司将继续物色适合的投资机会。

  盈科保险将于2月28日公布2006年全年业绩,有分析师预期盈科保险去年纯利可达2.95亿港元。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