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跌停壮观 “刻意”+“承接”=“机会”

   壮观!够壮观!大盘几乎跌停,两市80%以上的品种几乎都是在跌停或者跌停附近收盘,真的是难得一见,市场的风险性也由此被体现地淋漓尽致,虽然昨天的大震荡已经有所预计,但对于如此状况的场景,呵呵,确实有点意外,不过仔细一想,这种夸张式的表演方式,倒也是可行的,毕竟作为市场主力,如果觉得要跌就跌痛快点的话,在权重品种上巧妙引导下完全是可以达到“羊群效应”式的暴跌的,昨天的状况可以说是一种相当“漂亮”的艺术表现手法。

  中国石化长江电力宝钢股份中国联通,这四大权重品种最终都整齐划一地躺在了跌停板 上,委实震撼,更是壮观,与此同时,成交量也是出现了较为明显的放大动作,虽然跌得很凶,但在这恐慌抛售背后显然也是存在着一定的承接力。再放大到整个市场来看,上证指数的成交量是再次刷新了历史天量,突破1300亿,而且这可仅仅是上证指数的成交量,光是这里的成交量就比香港市场平时的成交量高出了3倍以上了,在此,也可以充分反映出今天市场的成交量的夸张,更是可以很好地说明目前市场存在的资金是多么地充沛!有卖就有买,在昨天看起来如此恐怖走势的背后,蕴涵的东西才是最值得我们好好去品味的。

  在我看来,昨天市场这种夸张式的表现手法,带有比较大的刻意成分,这可以从众多权重品种集体往跌停上奔就可见一斑;而从成交量的天量状况来看,很显然,市场是存在着一股敢于承接的力量,这种力量投资者从不少不时打开跌停的品种上也可以感觉得到;“刻意”加上“承接”,我的理解接下来应该就是“机会”!要知道,真正的“机会”往往都是在“恐慌”后诞生的,结合目前市场本身存在的充沛资金面来看,一旦“机会”显现,那种力度也不会弱,对于市场而言,昨天可以跌几乎10%,明天就来个涨2%以上又如何!

  一暴跌,市场往往就容易传言四起,什么样的原因都有,看起来可能都是非常有道理,不过,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看市场最重要的是要看市场盘面上透露出来的本质,很多东西其实都已经可以从中嗅出一些味道出来的,在我眼中,昨天的暴跌更多的应是市场本身的一种夸张反应,并非要出来什么利空消息,那样的概率并不大,对于传言,自己要多一分属于自己的分析才是“真”!面对市场今天如此大面积的跌停,我想“今天你跌停了吗?”这句话不妨可以做为投资者昨晚互相交谈中的“流行语”,要学会“笑看风云”嘛。当然,这仅仅限于那些心态比较好的投资者,对于那些一跌就晕的投资者是开不起这样的玩笑的。

  面对昨天市场如此状况的场景,投资者几乎集体损失9%以上的市值,确实是够惊心动魄,不过这并非意味着行情将就此结束,真正的博弈还在后头呢,要知道,目前的暴跌本质上是市场在冲破3000点冲高过程中心态不稳定造成的“杀跌”羊群效应,很多跌停板的封单其实都不大,散户恐慌心理较严重,市场主力只不过是部分关键打压品种上放点压单做做样子造出势出来而已。按照我节前的分析,市场要在节后经历一个让投资者不再那么害怕3000点的震荡,既然震荡来得如此猛烈,那么暴跌后会是什么呢?在我眼中应就是逐步再次收复失地,等恰当的时候再来个突破3000点的走势了。到了那时候,相信大部分投资者对3000点的恐慌应该也就自然具备一定的“免疫力”了,效果也就很好地达到了!说白了,昨天的暴跌带有比较大的“一步到位”味道,明天市场来个大涨2%以上又如何呢,至于部分今天跌停的品种说不定就马上来个阳包阴了,总之,学会在剧烈震荡中“笑看风云”吧,预计未来还会有不少品种在震荡后走得更远更亮丽,现在说白了就是给你一个心灵上的洗礼罢了。(吴国平)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