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剧烈大震荡中S股有望面临短线机会

   猪年最大跌幅,数百家个股跌停!市场资金的兑现效应诱发恐慌盘大举抛出,成为今日股指罪魁祸首。从安全策略上考虑,我们发现S股存在未股改含权因素并有望股改的品种逆市大涨,其中安全资金介入的暴利效应最为显著。

因此,在躲避大盘风险的同时,介入安全资金竞相追逐的品种不妨是一种安全的策略,S股将再次成为资金短线的避风港,值得重点关注。

   一、“稀缺资源”成为大资金追逐的目标。截至2007年2月26日,沪市应股改而未股改公司还有10多家,其中,上证50 指数样本股公司还有2家,上证180指数样本股公司还有3家。由于未股改的公司数量较少,反而成为了市场的“稀缺资源”,进而成为大资金追逐的目标。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市场上,不少S股的壳资源有着相当的市场优势。从以往的经验看,大凡重组式股改的股票,股改前后都会有较大涨幅。因此积极布局有良好重组股改方案的稀缺S股,将有望获得丰厚的收益。

    二、股改收官阶段,私募、财务公司等中介机构在背后暗自发力。近期,所谓的一些“利空”消息不仅没有打压S股公司股价,其表现反而整体飘红。仔细观察200家上市公司的十大持股股东后,可以发现,除了第一大股东是法人股外,流通股股东、尤其是一些自然人和资产管理公司已能够位居十大之列。而以资产管理公司方式存在的私募基金 ,更是前十大股东的常客。这些投资力量的涌入,直接拉抬了S股上市公司的股价。在私募基金背后,是另一群活跃分子??以券商为主的中介机构。天道并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俞铁成向《财经时报》透露:“在作为壳的未股改公司窟窿比较小的情况下,非上市公司花1亿元就可实现上市,既快速又经济。”

    三、股改前夜市场预期强烈。交易限制将促使一些优质的未股改公司尽快实施股改,在给予上市公司压力的同时,也加快了市场预期。盘面看,昨日涨停S股的成交量很小,这反映出投资者对S股未来走势的乐观预期。而对于一些准备进入股改程序的上市公司来说,有两大优势:第一,上市公司若想摆脱S股的涨跌幅限制,则希望一次性通过股改方案,那么在股改支付对价方面就会显得慷慨许多。其二,短线投资机会非常可观。如果投资者能够在S股停牌之前的几个交易日介入的话,那么,复牌首日不计涨跌幅限制将会激发大量投机资金的疯狂炒作

  目前股改正进入到收官阶段,尚未完成股改的公司只剩百家左右,这类公司又以股改困难户为主。但在政策引导,尤其是强制清欠 的政策影响下,股改常常伴随清理大股东占款、债务重组、资产置换等举措,使得公司基本面可能因为股改而发生脱胎换骨的变化。同时资产重组和注入优质资产是其能够完成股改的重要举措。可以预期的是,一旦上述题材被落实,则意味着上市公司质地的根本性转变,业绩将跳跃性增长。在这样的背景下,上市公司的股价自然能够顶住市场结构性调整的压力逆流而上。

  实战出击:S酒鬼酒(000799)的汹涌澎湃则更是惊为天人,在中糖集团成功入主后,解决大股东占款问题,重新占领高档酒市场,业绩的拐点已悄然来临,落寞英雄旧貌换新颜,在基金、QFII等众多机构的大肆追捧下,昔日的“中国高档文化礼仪白酒之王”卷土重来,在经过了前期平缓上升通道不温不火的持续运行后,近期突然加大斜率快速向上突破,近几个交易日更是连续无量涨停,尤为可贵的是面对前无来者的暴跌,该股仍开盘即封死涨停,其加速井喷的石破天惊之势显然已经没有任何力(何力新闻,何力说吧)量可以阻挡,加上其尚未股改的含权预期,更为市场平添了巨大的想象空间,后市有望延续加速上攻的抢权行情,有必要对该股给予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