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惊魂四小时:当头一闷棍 1295亿资金仓皇出逃

   基金重仓 股轮番跳水引发股指快速下调,成交量创下天量

  在昨天沪深两市大跌行情中,目前A股市场中最重要的主流机构投资者之一的基金群体“重兵驻扎”的个股出现大面积暴跌。当“十年一遇”的大调整不请自来之时,市场走势自然给不少新股民、基民“当头一闷棍”。

  由于目前基金群体之中的交叉持股现象较为明显,因此,当一只基金重仓股发生大幅度下跌时,往往会“连累”多只基金。同时,由于不少基金持有在A股市场中权重较大的大市值股,当这些基金重仓股大幅度回调时,无疑给已经急速回落的大盘“在伤口上撒了把盐”,市场恐慌气氛弥漫尾盘。同时,昨天股指近乎夸张的大幅度下挫,也把不少在市场之中有过不错历练的老投资者弄“懵”了。那么,在昨天那短短4个小时的交易时间段里,市场本身发生了哪些“故事”?让我们把目光迅速转回昨天那段“时间隧道”……

  9:30~10:30

  沪指区间跌幅:1.45%

  沪市成交:377亿元

  从昨天早盘第一个交易小时里的行情看,大盘起初尽管发生调整,但股指走势还是显示出部分个股欲在春节节后第一天站上3000点大关的基础上,再上一个台阶。但盘中部分由基金重仓的二线蓝筹股表现已经不佳。比如,在该交易时间段里,老牌基金重仓股烟台万华(600309.SH)、三一重工(600031.SH)的下跌幅度已经达到了5.71%。不过,由于基金重仓股出现上述走势的数量有限,因此,在昨天早盘时分,不少投资者并没有提起更高的警惕,有的投资者还采取了适当逢低介入的策略,这种多空力量胶着的局面,使得股指在昨天头1个交易小时内的盘中走势并没有出现大幅度杀跌的迹象。

  10:30~11:30

  沪指区间跌幅:3.68%

  沪市成交:356.4亿元

  在昨天第2个交易小时里,一些有心的投资者开始发现,盘中一些基金重仓股开始撞上跌停板 。在毫无征兆的情势下,出现“白马股”跌停的现象马上引起了部分市场人士的警觉。比如,上述老牌基金重仓股烟台万华、江南高纤(600527.SH),在中午收市时,股价已经处在跌停板上。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一批基金持有的品种开始出现集体下挫的“苗头”出现,令前期表现相对活跃的封闭式基金走势也相当不济。中午收盘前,沪深两市的基金指数的下跌幅度就都达到了5%以上。由于封闭式基金一直是前期被市场认为是“避风港”的板块。

  因此,当封闭式基金这批折价品种开始大幅度回调时,市场原先仍对后市抱一定期望的投资者持股信心开始动摇。

  13:00~14:00

  沪指区间跌幅:0.82%

  沪市成交:277.5亿元

  下午开盘后,尽管股指走势在上午快速下跌后有所反弹,但一些被基金重仓持有的品种很快用实际行动,表示出对后市不确定性的忧虑,显示出在经过中午短暂的思考后,不少投资者迅即对盘中基金重仓股频频跳水作出了相应的反应。

  尤其令人关注的是,今年以来表现活跃的汽车、钢铁等新近被机构投资者发掘的周期类股板块,在昨天午后第一个交易小时里开始猛烈下跌。比如,在1个小时过后,上海汽车(600104.SH)的下跌幅度就被迅速“扩大”到9.46%,已经接近了跌停板位置。由于这些品种是近来市场的“元气”所在,一度凝聚了市场做多的热情,因此,当这些基金重仓股快速下跌,马上引起了投资者一定的心理变化。一汽夏利(000927.SZ)等品种处于跌停。

  随着越来越多的基金重仓股加入杀跌行情,跌停气氛开始在市场上弥漫,大盘不得不反复向下移动。

  14:00~15:00

  沪指区间跌幅:3.42%

  沪市成交:274亿元

  在最后一个交易小时里,以工商银行(601398.SH)为代表的金融股板块终于“集体下沉”,由此迅速带动股指再度向下急速滑落。而且,正是由于这些金融股品种对股指牵引力较大,因而当该群体下调后,加重了市场恐慌气氛。同时,中国石化(600028.SH)、大秦铁路(601006.SH)等权重排名靠前的品种跌停,也使得多头在收盘时几乎放弃了“护盘”的努力。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基金重仓股出现大面积暴跌,各类股票型的基金产品也“很受伤”。从昨天封闭式基金市场看,截至昨天收盘时,沪深两大市场的基金指数分别下挫了8.92%和9.54%。其中,基金同盛(184699.SZ)等21只封闭式基金跌停。此外,作为紧盯指数运动方向的被动型基金,昨天ETF型基金也被拖累。截至收盘时,上证50 ETF(510050.SH)下跌8.76%、深100ETF(159901.SZ)下跌9.01%、上证红利ETF(510880.SH)下跌9.24%、上证180ETF(510180.SH)下跌9.25%、深圳中小板ETF(159902.SZ)昨天跌幅更是达到了9.6%。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