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综艺股份(600770):短线

    科技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世界一致公认的真理。特别是"自主创新"作为重要的五大领域写进"十一五"规划:知识创新工程,重大科学工程及科技基础设施,高技术产业化,重大技术装备自主研发及国产化的示范。

而从板块轮动效应来看,科技股也是历来行情最能带动人气,在目前大盘陷入调整之际,科技板块后市有望接过领涨大旗。(600770)综艺股份公司作为科网龙头企业,具备自主创新能力和规范发展的潜力。最值得震撼的是,公司参股49%的北京神州龙芯集成电路设计有限公司成功设计出龙芯2E,标志着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性能通用CPU芯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股昨日借大盘调整顺势打压,后市有望展开反转拉升行情,建议重点关注。

    投资亮点一:转型科技产业 分享奥运经济

    公司经过多年的发展,已基本完成了从传统产业向高科技产业的转型。公司与清华大学以及北京中数威利超导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综艺超导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其中综艺股份以现金出资持股50.1%,清华大学及中数威利以无形资产出资,实际持有股份分别为45%和4.9%。高温超导滤波器技术是目前移动通讯基站和雷达系统必不可少的技术,目前能够完整拥有知识产权和产品生产能力的只有美国和中国。此次签约的这项技术具有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获得了数十项专利,是清华大学的985、973、211等领域的重点项目,也是北京市科委重点支持的项目,还是国家863的重大项目,并于去年入选2008年奥运会,是北京奥运会展示中国科技实力的重要项目之一,目前在北京已经完成规模化装备,覆盖人群超过10万人,无故障运营已近一年。高温超导滤波器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提高基站的性能,将通讯基站的覆盖范围、通讯容量获得大幅度的提高;同时如果在雷达上使用可以提高雷达的抗干扰能力和探测距离,应用前景广阔。可见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长的想象空间十分了得。同时,公司搭上了奥运这辆高速飞驰的列车,奥运作为全球最大的盛宴,巨大的商机可谓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其二级市场上的股价必将呈现不可估量的上涨行情。

    投资亮点二:龙芯2E 全球震撼

    2006年9月13日,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承担的国家863计划项目"龙芯2号增强型处理器芯片设计"(即龙芯2E)通过由"十一五"863计划信息技术领域专家组验收,实测性能超过1.5GHz奔腾IV处理器水平,标志着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性能通用CPU芯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龙芯的诞生证明中国在单纯的技术层面上与世界并没有太大的差距,开发一个核心芯片也许不难,但是将之融入市场却一定是艰难任务。目前,由我国自行开发研制的电脑芯片"龙芯"的产业化进程脚步不断加快,除了此前四川国芯科技有限公司宣布研发出低价"龙芯笔记本"后,日前另一家龙芯合作企业江苏龙梦科技也宣布,采用最新龙芯2E处理器的龙芯PC盒子开始接受预购,目前初定售价为1599元。负责龙芯开发的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所长李国杰院士日前更宣布,"龙芯2E已经批量生产,并投放全球市场,计划每年销售龙芯1000万颗以上。"目前,龙芯正通过国内多个合作企业推进产业化进程,尤其是性能更主流的最新研究成果龙芯2E,已在包括政府办公、数字电视、农村信息化、工业控制等领域,展开了试点应用,开发了包括龙芯PC、龙芯笔记本电脑、第二代机顶盒、网络计算机等一批产品。此外,性能更为优良的龙芯2F已在酝酿之中。可以想象,这将是一个多么大的市场。当然,龙芯的路才刚刚开始。一场伟大的自主科技创新的背后,是给持有神州龙芯49%股份的综艺股份带去巨大的投资收益。

    二级市场上,该股作为老牌科技网络龙头,历来股性十分活跃。2006年三季度每股收益为0.091元,同比增长11.45%,业绩保持稳定增长势头有效奠定的其股价在二级市场上不断攀升的基础。技术面来看,该股在八月份快速探出低点7.71元后企稳,筑底一个月后启动上攻,成交快速放大,显示增量资金积极介入特点,在创出14.68元新高后回档整固。近期股价在连续依托5天均线小阳上攻后昨日借助大盘大跌顺势打压洗盘,后市反转拉升行情有望随即展开,可重点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用 | 威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