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海越股份(600387):中长线

    股指大幅调整,泥沙与黄金俱下,恐慌性抛盘加上主力故意打压错杀了不少真正的潜力股。好股最根本的标准之一就是其每股盈利的多少。新的会计准则下,上市公司的隐蔽资产往往一夜之间变成巨额账面利润,盈利可能暴增几倍,从而引爆股价的狂飙。

海越股份(600387)就是一匹被误杀的潜力黑马:该股最大的亮点就是申购地产龙头北辰实业,按昨日7.16元的收盘价,溢价2.4亿,总股本仅仅1.98亿,折合每股收益增加1.2元,成为价值重估的大赢家。从昨日盘中暴跌,而北宸实业等地产股仍能够逆势上涨看(尾市顺势打压),我们有理由相信作为奥运概念最正宗的股票之一,未来仍有巨大上涨潜力,那么,海越股份配售所得5000万股,无论在2007年10月16日(禁售期满)后套现或者战略持有均面临巨大增值潜力。

    参股北辰,价值重估大赢家

    从公司公布的资料中可以看到, 海越股份(600387):公司于2006年9月20日以战略者身份出资1.2亿元获配北辰实业限售流通股5000万股, 每股成本为2.40元,截止本周二其持有北辰实业股份的帐面价值已增加了2.4亿元,此项投资收益将使海越股份(600387)的经营业绩有望暴增5倍以上, 折合每股收益增加1.2元,为公司的快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另一方面, 从北辰实业的发展我们也可以看到,北辰实业作为集地产,奥运于一身的地产龙头, 1997年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是内地第一家在香港上市的H股房地产企业,并于2006年10月16日在国内A股市场上市。目前北辰实业拥有经营总面积为47万平方米的亚运村物群,并拥有两个奥运项目开发权,公司的持有物业大都地处"亚奥商圈"黄金地段, 至2008年公司除商业外的投资物业资产将达到80亿元以上。海越股份(600387)作为北辰实业的战略投资者, 投资增值空间巨大。此外,海越股份还携手杭城地产大腕拿下杭州"地标"--杭州第一高楼"环球中心"。 "环球中心"位于杭州市中心的武林广场区域,地理位置优越并且极度稀缺。该项目预计07年竣工交付使用,将成为公司又一新的利润增长点。

    参股公路,坐享其成22年

    值得注意的是, 海越股份(600387):公司在加强主营业务的同时,还和浙江交通投资集团签署协议, 将海越股份持股比例6%股权投资置换为对交通投资集团的债权投资。该协议一旦实施, 海越股份将在今后的2006年至2027年(共22年),每年获得税后净回报高达2500多万元,为公司今后22年提供了固定收益。公司是浙江省第一家独立投资"四自"公路工程的企业,经营和参与投资的公路地处浙江省交通的要冲地带,直接经营的公路超过100公里。公路产业是国家产业政策重点扶持的行业之一,国家提供了特许经营权,税收优惠,财政补贴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公司有望从中获得较大受益。另外,公司地处中国经济最为活跃地区之一的浙江,其管理的公路沿线有国内最大的袜业市场,珍珠市场和胶合板市场,周边有全国著名的义乌小商品市场和绍兴轻纺市场,繁荣的经济带来了持续增长的车流量,使公司经营的路段成为"日进斗金"的黄金公路。公司未来想象空间广阔。

    石油储备龙头,战略性价值巨大

    公司拥有16000立方米的油库和1600立方米的液化气库,以及与两库配套的两条企业自备铁路线路,并且在公路沿线建有7座大型加油中心,与油气储配基地一起,形成了完整的储运, 调配,销售网络,是浙中,浙西南的油气集散批发中心。尤其值得关注的是, 公司在实现油品,气品的经销业务储,供,销一体化的同时,取得了油气业务特许经营权,使油气业务的垄断优势和公司的区位优势更加突出。储油库属于垄断型资源, 具有强大的升值潜力。近年来国内部分城市单座加油站的收购价格高涨,一度接近亿元, 由此可见,海越股份仅加油站和油气库保守估值就高达十几个亿,公司的战略性价值巨大,其内在价值也有巨大的提升空间。

    公司06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3.76%,每股收益0.19元, 公告预计2006年度净利润将比上年同期增长50%以上,资产质地十分突出,而公司所具备的价值重估、地产、垄断资源等题材均为目前市场最为热衷的关注点,公司也因此具备了极大升值空间。二级市场上看,在当前市场地产股板块整体"骚动"的大背景下,作为巨资申购地产龙头北辰实业溢价2.4亿,成为牛市中最大的赢家的海越股份(600387),将与地产龙头北辰实业比翼齐飞,分享实力雄厚的地产龙头北辰实业带来的丰厚利润回报,加上公司一旦22年取得固定收益,将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该股在去年11月底12月初,因北辰大涨而被主力发现其投资价值,大举拉高建仓,打压之后再度创出新高,只能认为是洗盘收集筹码,再次下压之后近期该股在量能的推动下震荡盘升再次创出新高,经过两次强力洗盘之后,短期股价将加速上扬,周二整个大盘几乎跌停,该股也因此受累,但是我们发现盘中主动买盘居多,显示仍有资金主动吸纳,仅以微量封盘,鉴于该股质地优良,题材突出,目前位置相对安全,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