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广船国际(600685):中长线

    市场出现单边大跌走势,3000点多空双放分歧极大。在调整市道中,一些先前调整到位的优质股预计将获得适当机会。如600685广船国际,中船集团旗下唯一造船业上市公司,公司订单火爆,2010年的订单已全部签满,业绩增长可期。

前期摩根士丹利将其H股评级调高至表现优于大市,目标价为30.20港元。经过持续调整后,已基本到位。

    造船行业龙头 行业景气度高

    2006年8月,温家宝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船舶工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大力扶持造船工业,我国船舶制造业即将迎来长达10年的黄金期。按照规划,到2010年,我国建造的散货船、油船市场占有率分别提升到世界第一和世界第二,集装箱船市场占有率接近韩国,LNG船市场占有率达到20%以上,成为高新技术船舶重要生产国。作为A股市场造船业上市公司的龙头,广船国际将是造船工业大发展的最大受益者。

    广船国际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属下的华南地区最大的现代化造船综合企业,以造船为核心业务,是中国最大的500家工业企业之一,享有自营进出口权。"十一五"期间,公司争取到2010年年产达到16艘,完工50万吨的目标,2006年努力实现全年造船开工12艘、下水13艘、完工12艘的目标。

    产能部分扩张定单 排到2010年

    公司是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属下的华南地区最大的现代化综合性造船企业,专注于灵便型船舶产品的开发和建造,力争成为全球造船行业灵便型船舶市场的领先者。公司目前拥有1座4万、2座6万吨级造船船台和一座1万吨船坞(已经扩建),造船码头岸线1466米。目前,年造船能力超过40万载重吨,年产万吨级船舶11~12艘。2006年下半年1座1万吨船坞将被改造成5万吨船坞,产能扩大30%左右。年底公司产能有望扩大到16艘、50万载重吨左右。

    随着造船效率的提高,船台利用率逐渐上升,造船周期缩短,造船产量超出年初计划。从前三季度的生产经营来看,全年完工12艘的计划肯定要超出。我们预计今年全年完工船舶14艘,计42万载重吨。

    广船国际目前已经成为中国第一、世界第四的灵便型液货船制造商。2005年底,灵便型液货船的市场占有率在14%左右公司承接订单充足,截至06年三季度末,公司手持船舶订单42艘,175万载重吨,合同金额130亿元。公司2005年完工船舶14艘,折合40.74万载重吨。即使按照公司年50万吨的产能测算,公司生产计划已经安排到2010年。

    设备先进 国际先进水平

    公司拥有华南地区最大型的德国BFI-180落地镗床、美国WILSON503 6000×4000三轴数控龙门铣床等各类先进、大型、加工能力齐全的机械加工设备,具有雄厚的开发和设计制造机电产品能力,自行开发、研制的"冰箱生产线"荣获94年专利技术博览会金奖,技术指标与质量达国际先进水平。船坞改造工程将于2006年底完工,届时将形成船坞造船生产线,造船业务的生产能力将有一定提高;06年前三季度,公司造船业的毛利率为13.46%,扭转了长期低位局面。 二级市场上,该股H股近期走势良好,由于该股投资价值较为突出。因此该股在持续下跌之后再度面临较好的买点。后市投资者可逢低吸纳,中线关注该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