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中材科技(002080):短线

    近期国际局势导致油价再度飚升,加之国内两会召开在即,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又成为各界焦点,在这样的背景下二级市场上资金将再度热切关注起已经先于大盘进行调整的新能源板块,而昨日这样的全线暴跌提供了难得的介入机会,个股方面建议关注(002080)中材科技

该股先于市场调整累计跌幅达35%,风险有效释放,短线有望率先反弹。

    新能源+军工题材 有基本面支撑

    世界核危机成为焦点,军工股经过中期调整后有望受到关注,该公司依靠自身研发地位及历史上形成稳定合作关系,目前在研及在制军工配套产品大多处于垄断地位,与军方长期良好合作关系将为未来军工配套产品业务带来可靠保障,所生产军工配套产品将面临更大发展空间和发展机遇,市场前景在未来一定时期内将呈现稳步上升态势。更加值得关注的是、还有新能源领域的突破,公司拟以3600万元共同设立中材科技风电叶片股份公司(暂定名),新公司注册资本10000万元,占36%。拟投资建设年产600片MW级风机叶片项目,该项目产品处于技术产业链终端,建成后将形成MW级风机叶片批量产能,投资利润率约16%,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该公司06年度实现每股收益0.39元,每股净资产4.07元,净资产收益率9.69%,主营业务收入62309.17万元,同比增长13.1%,净利润5922.43万元,同比增长25.06%,业绩稳定具备投资价值。

    主营产品垄断市场 前景广阔

    特种纤维复合材料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是新材料领域中最具代表性的一种材料,是国家重点发展的高技术新材料产业之一。国内特种纤维复合材料产量1994年到2005年年均增长19.5%,据预测,06年我国特种纤 维复合材料产量将超过280万吨,"十一五"期间年均增长率将超过10%,该公司主营复合材料其高强玻纤及制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90%以上,其中AGM隔板国内市场占有率在18%左右,排名全国第一;是我国特种纤维复合材料技术发源地,也是我国国防工业最大特种纤维复合材料配套研制基地,它承继了原南玻院、北玻院和苏非院三个国家级科研院所四十多年来技术资源优势。"十五"期间共承担国家科技计划项目29项,拥有国家专利38项,专有技术67项。生产先进复合材料成功应用于我国自主研制"神舟"系列载人飞船,充分展现了在航空航天等高技术应用领域综合技术优势,前景广阔。

    提前中期调整 后市机会临近

    二级市场上,该股具备名副其实的新能源概念,在两会召开以及油价再度回升的背景下异常受主力资金关注,技术上该股先于市场进入调整,本轮累计调整幅度达到近35%风险获得有效释放,昨日随市场调整迎来中期介入机会,可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