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苏宁电器:授权日股价对未来业绩影响

  一、“授权日”股价高低直接影响到苏宁电器(57.42,-6.38,-10.00%)未来几年账面EPS的高低

  07年1月30日,苏宁董事会通过了《苏宁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如果不出现重大意外,预期证监会、股东大会将会顺利批准该“期权激励计划”。

  按照新的会计准则,“授权日”期权的公允价值将作为管理费用逐期进行摊销,其中“授权日”是指公司向激励对象授予股票期权的日期,苏宁电器“期权激励计划”对“授权日”有如下具体规定:

  1.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授权日”在本激励计划报中国证监会备案且中国证监会无异议,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由董事会确定。

  2.首个“授权日”不得晚于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后的30日。

  3.“授权日”不为下列期间:

  A、定期报告公布前30日。B、重大交易或重大事项决定过程中至该事项公告后2个交易日。

  C、其他可能影响股价的重大事件发生之日起至公告后2个交易日。

  显而易见,“授权日”期权公允价值的大小将直接影响到公司未来几年的帐面EPS,按照期权的BS定价模型,期权的公允价值主要取决于:授权日股价的高低、期权的行权价格、无风险收益率的连续复利、期权的剩余存续期、股价的历史波动率等5个主要因素(图1)。

  在上述5个影响“授权日”期权公允价值的变动因素中,期权的行权价格已经固定,无风险收益率、期权的剩余存续期,股票价格的波动率相对变化也不大,“授权日”当日的股价就成为影响期权公允价值的核心变化因素,当日的股价越高,则公允价值越高,后续的摊销金额也越高。

  假设“授权日”苏宁电器的股价分别为60、70、80元/股,我们对相应的期权公允价值进行了敏感性分析(表1)。

  二、“授权日”期权公允价值对苏宁未来几年账面EPS的敏感性分析

  公司总计2200万份期权分三期实施完毕,首批440万份期权(占总期权的20%)自首个“授权日”起12个月后的首个交易日起至“授权日”起30个月内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当日止;次批880万份期权(占总期权的40%)自首个“授权日”起30个月后的首个交易日起至“授权日”起45个月内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当日止;尾批880万份期权(占总期权的40%)自首个“授权日”起45个月后的首个交易日起至“授权日”起60个月内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当日止。

  按照上述规定,如果假设07年4月1日为“授权日”,那么期权的公允价值对苏宁未来几年账面EPS的影响如下(表2)。

  由于“授权日”的股价不能明确,因此,未来几年苏宁的帐面EPS亦不能明确,我们以“授权日”股价为变量对苏宁的帐面EPS做了简要的敏感性预测(表3)。

  三、估值及投资策略

  市场空间大,行业趋于垄断,并且苏宁在这一垄断过程中具有演进为行业第一的战略耐久优势,再加上股权激励的强有力推动,我们坚持认为:公司将在较长时间瓜分弱者的份额,获得超额增长,并促进业绩的持续强劲增长,我们认为给予公司07年50倍的动态PE不为过,照此,07年公司的价值在80元/股左右。

  我们坚持认为苏宁电器是A股市场不可多得的优质成长股,维持强烈推荐A的投资评级,建议买入并长期持有。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其一,期权摊销只是帐面上的摊销,对公司的实际现金流、资产结构等没有实质性的影响,不会消减公司的实际价值,其二,“授权日”之后股价的波动将不再影响期权的内在价值,亦即不再影响公司未来的帐面EPS。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