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法院受理大成基金诉银广夏:2.464亿如何还?

   大成基金(大成基金新闻,大成基金说吧)管理公司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代表基金景宏和基金景福向ST银广夏(000557.SZ)索赔一案已被法院受理,公司已于2月26日收到了银川中院送达的受理案件通知书。

大成基金公司相关人士表示,索赔2.464亿元的数字,是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计算得到的,但获赔资金如何返还给投资者,目前尚无定论,公司还在积极研究之中。

  根据ST银广夏2月15日的公告,大成基金要求ST银广夏赔偿其作为基金管理人所管理的基金景福和基金景宏的损失合计2.464亿元。大成基金相关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这一数字是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证券市场因虚假陈述引发的民事赔偿案件的若干规定》(下称《规定》)中第30条和第31条计算得出的。

  《规定》第30条对虚假陈述行为人在证券交易市场承担民事赔偿责任的范围作了界定,投资人因虚假陈述而实际发生的损失包括:投资差额损失和投资差额损失部分的佣金 印花税 。第31条规定,“投资人在基准日及以前卖出证券的,其投资差额损失,以买入证券平均价格与实际卖出证券平均价格之差,乘以投资人所持证券数量计算。”

  2.464亿元的巨额索赔如果可以获偿,该如何返还给投资者,是目前业界关注的焦点,而该人士表示,公司还在研究,“国内目前的法律法规对此还没有明确界定,也无例可循,所以这个问题还没有定论,大家都非常谨慎,但我们一定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来进行。”

  基金景福和基金景宏规模分别为30亿和20亿份,因此受银广夏事件影响的投资者比较多;而且从2002年银广夏事发至今,拖延的时间过长,基金持有人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大成基金相关人士表示,这对公司未来向投资者返还获赔资金工作带来相当难度。

  据了解,大成基金公司早在2004年8月9日就递交了起诉书,在收到法院的正式受理书之前,公司一直在做这方面的准备工作。“我们自己觉得已经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目前大成基金还没有和银广夏进行沟通,下一步的动作将按照法院的安排进行。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