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维也纳酒店迈开上市第一步

    本报记者 徐晏 深圳报道

    着力于打造“经济,但精品”连锁酒店的维也纳酒店集团计划在A股上市,公司目前正在与多家创投公司洽谈,希望引进战略投资者,迈开了通往上市之路的第一步。

不过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其距离上市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维也纳酒店集团旗下拥有维也纳星级酒店连锁、维也纳3好酒店连锁、美食宫餐饮连锁三大连锁品牌。现在共有11家酒店,深圳10家,1家在丽江。3好酒店连锁(3 Best Inn)定位于“精品商务型经济连锁酒店”,宗旨是让客人“吃好,睡好,友好”。

    不过,维也纳的3好连锁酒店的产品与其他的经济连锁酒店有一定的差异化。维也纳酒店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黄德满介绍,3好酒店的定位是“经济,但精品。”虽然价位低于200元,但又让客人感觉“不掉面子”,主要针对的是精品商务的群体。3好酒店会有更好的装修,同时用高入住率来弥补稍高的成本。

    记者了解到,深交所业务推广部门对维也纳酒店也在保持关注。事实上,深交所对这类创新型盈利模式的公司在中小板上市一直持鼓励态度。同时,维也纳酒店的一股独大、无银行贷款、补税等问题在希望上市的民营企业中也具有一定的代表性。

    黄德满说,公司2004-2006年均盈利,已经满足中小板的上市要求。公司现有23万钻石卡会员,占订房客人的90%,成为稳定的客源。包括网络预订、呼叫中心、维也纳酒店管理学院在内的十大系统,成为公司高速成长的良好基础。记者在公司网站上看到,维也纳酒店集团成立于1993年,“成为深圳本土拥有客房数最多、开房率最高、效益最佳、最具影响力、规模最大的酒店集团。”

    “由于公司发展遭遇资本瓶颈,我们在2006年错过了很多好机会。所以希望通过引进创投、上市等方式来为公司引进扩张的资本。”黄德满说,未来公司将重点投资3 Best Inn,以深圳为大本营,珠三角为腹地,辐射全国。在公司网站上,对未来做了这样的描述:“用3到5年时间,完成全国各大城市布局,连锁酒店达到300家,成为特色鲜明、模式领先、回报快捷的全国性连锁酒店投资管理集团”。

    公司董事副总裁兼投资总监尹振群则强调,3 Best Inn的发展不单纯追求家数的扩张,而是要做一家成一家,争取达到入住率100%,在高速扩张的同时,兼顾投资的有效性。

    一位创投业界专家很看好维也纳的连锁酒店概念,维也纳也已经具备了一定的管理经验和市场品牌。但他认为,维也纳现在既有四、五星级酒店,又有年头久远的招待所改建的店,还有新投资改建的连锁酒店,还有餐饮,给人的感觉有些散乱。该专家说,A股市场现在并不是没有连锁酒店概念股,比如ST庆丰(600576)、锦江股份(600754)等,只是他们的概念并不象如家那么“纯粹”。如果维也纳能把连锁酒店的概念做清楚,有可能会受到资本市场投资者的追捧。

    不过,真正要迈向上市,维也纳酒店需要做的工作还很多,包括引入创投等战略投资者来优化股本结构、引入银行贷款来优化资本结构等。此外,美食宫是否要剥离出去再上市,也是黄德满正在考虑的问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德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