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周三机构荐股

  内河保税 大幅预增

  保税科技(600794):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唯一的内河港保税区,拥有张家港保税区79万吨的专用码头,垄断优势明显。06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70%,并预计全年业绩有较大幅度增长。

  张家港保税区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化工品市场,公司拥有总储量为10.6万立方米的30台化工储罐,稳固占领了该区域内的国内市场,并已向国际市场拓展。随着我国港口物流行业的迅猛发展,公司将迎来历史性的发展机遇。作为国家首批对外开放的内河港口,张家港港口的吞吐量从起步发展到冲刺亿吨,只用了短短二十三年。目前,口岸已拥有对外开放泊位五十一个,其中万吨级泊位四十四个,已经成为中国钢铁、化工、粮油、木材的重要中转港,长三角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和长江沿线最大的国际贸易商港。据统计,今年港口货物吞吐量达到一点零二亿吨,外贸运量三千万吨,集装箱运量四十六万标箱。口岸外贸运量十多年来一直位居长江各口岸之首,是长江流域最大的国际贸易商港。据介绍,苏南地区乃至长三角的出口货物,张家港港口越来越占有重要的地位。预计到十一五末,张家港港口吞吐量将超两亿吨,集装箱运量突破一百万标准箱,成为黄金航道长江上一颗耀眼的明珠。伴随港口的持续发展,公司发展前景可观。

  公司第二大股东张家港保税区长江时代发展公司近期通过二级市场购买增持公司股权,使其持股比例上升至距第一大股东仅相差2.8%的水平。若其继续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将引发激烈的股权之争。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沿上升通道稳步盘升,强势特征明显。周二,大盘大幅调整的情况下,该股于低位获买盘支撑,表明主力仍在其中。可重点关注。

  中投证券 安凯汽车(000868)

  低价重组 反弹首选

  周二大盘受到重创,以一根大阴线报收,吞并了前期的四根小阳线,成交量急剧增大,指标股全线下挫,两市个股跌停家数明显增多,盘中个股杀跌迹象明显,造成市场一定的恐慌。虽然说大盘的走势让人觉得恐惧,但还是有走强的股票,我们可以结合消息面和市场热点来选股。经过大盘的深幅调整,相信明日大盘会有个小幅反弹。

  目前,国资委和相关部门正加快央企重组步伐,而汽车类央企重组又是重要的一环,根据国家发布的相关文件,将扶持行业中的一些骨干企业,以产品为主线,以经济规模为目的来进行整合,汽车行业整合即将开始,而那些综合势力较强的汽车类上市公司,将迎来发展的绝佳机遇。安凯汽车(000868)市安徽省著名的客车生产企业,目前的第一大股东是安徽江淮汽车集团,它同时还控股另外一家上市公司江淮汽车,拥有三个全资子公司,六个控股子公司,经营业务涉及到多功能商务车、载货汽车、客车以及客车底盘等业务,现在已经成为国内重要的商用车生产基地,在汽车整合的背景下,安凯汽车公司有望提速发展,同时也将面临价格重估的机会。

  现在市场上,拥有资产重组概念的个股走势还是相对强一些,如具有重组题材的方兴科技(600552)连续拉小阳线上涨,在周二大盘如此不景气的情况下,还是逆市上涨4.48%,这就证明了这一题材在目前市场拥有较好的人气,我们向大家推荐的安凯汽车(000868)也拥有重组题材,安徽江淮汽车集团的成功进驻,为公司加强客车生产奠定了重要的基础,江淮汽车目前在生产客车底盘排全国第一,在商务车生产方面2005年度也取得全国第一的佳绩。凭借这些业务和成绩,江淮汽车已经成为国内汽车行业(无轿车)产销前10名,按照股改时的承诺,江淮汽车集团将江淮客车注入到安凯汽车(000868)公司,由此,安凯客车将成为国内国内涵盖高、中、低档客车的综合性客车生产企业,产业链得到延伸,有望继宇通、金龙之后,步入一线客车品牌企业。

  二级市场上,安凯汽车(000868)前期走势形成向上突破的形态,已经进入到一个较高的位置,但由于跟随周二大盘的调整而得到较深幅的调整,后市有望继续上扬,建议可重点关注。

  国信证券 华盛达

  优质资产注入 反弹可期

  二线地产股 逆势上扬

  周二,沪深股指在无任何消息的情况下最大跌幅超过9%,市场出现恐慌性杀跌,两市近千家个股跌停。在牛市的大背景下,急跌有益于市场风险的释放,同时也孕育着投资机会。盘中我们发现先于大盘调整二线地产板块,逆势上扬,表现出明显的抗跌性,中华企业(600675)、深天地A(000023)一度逆市涨停,后市该板块有望引领大盘反弹。华盛达(600687)大股东华盛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将优质房地产资产注入公司,使之成为房地产行业的新秀,目前其6元左右的价格,无疑是地产板块的价值洼地,后市有望快速拉升,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大股东注入优质地产资产

  公司大股东华盛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入主后,通过一系列地剥离、置换等举措对公司资产进行整合,房地产成为公司发展的支柱业务之一。华盛达控股是一家以IT、塑料建材、铸钢铸造为三大支柱产业,同时涉足电子仪表、建筑房产、仓储物流、宾馆服务和教育等领域的多元化立体型企业,2005年华盛达商号被浙江省工商局认定为浙江省知名商号;被湖州市委市政府评为制造业龙头企业、重点骨干企业。

  集团旗下拥有的浙江华盛达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是华盛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主杆企业之一,房屋建筑施工二级资质,AAA级资信等级,注册资金3402 万元,现具有完成年建筑 36万平方米的施工能力,能独立承担各类公共建筑、民用建筑、工业建筑、设备安装,建筑装饰,装潢等综合建筑施工安装工程,是湖州市乃至浙江省地区社会信誉较好,具有一定知名度的现代化新型建筑施工企业之一。强大的大股东背景,对于公司地产持续健康发展和增强抗风险能力,创造先决条件。在大股东的支持下,公司房地产业务已经取得不俗业绩,截至2006年年底,公司可售楼盘住宅销售率达99%,商铺销售率达30%实现销售收入1.55亿,有利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物流行业 前景广阔

  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华盛达仓储物流,成立于2004年1月,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该公司是集码头、仓储、营销、运输四大功能的现代物流有限公司,系浙江省现代物流重点联系企业,拥有占地33亩的码头一座和占地100亩的仓储物流中心一个,为本区域工农业产品和城市建设提供物流服务。其经营范围主要有:钢材、黄沙、煤炭、建筑材料、金属材料销售;自有钢管、钢模、房屋、场地出租;装卸服务。由于良好的经营业绩和信誉,公司被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确认为AA级资信企业。截止2006月6月底,公司已实现销售收入168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

  目前,开发区仓储物流中心3808平方米的综合大楼已经竣工,公司将进行整体搬迁。该中心将设计为仓储、物流、营销、运输四大功能,设置室内仓储、室外堆场、水运码头、营销中心四个部分,主要用于开发区及周边地区的工农业产品和城市建设物资的储运和销售。

  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该股明显落后大盘,去年12月突破年线压制后,主力依托20日均线连续拉升,量能同步放大。在大盘调整的情况下,该股拒绝调整,股价大有一去不回头之势,今日该股收盘时,股价被大单拉起,主力后市拉升意图暴露无疑,后市有望强劲反弹。

  大富投资 天地源

  股价仍属底部区域 关注

  沪指站上了3000点并未引导市场展开加速上扬行情,反引发周二大盘暴跌,沪指大跌268点创历史最大跌幅,市场成交也急剧放大形成天量,空头能量得到一次集中释放。操作上,在目前大盘暴跌之际不宜盲目杀跌,可以选择目前仍处底部区域的个股重点布局。个股方面可关注:天地源(600665),随着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房地产开发公司入主,公司基本剥离全部钢铁类资产,置入房地产资产,已经成为西北地区最大的房地产上市公司之一,区域垄断优势明显。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走出突破缺口攻击形态,一波凌厉的快速拉升行情有望随即展开,后市可重点关注。

  天地源(600665)于03年底在西安高新成功入主后就积极向地产,科技领域转变,公司的大股东实力雄厚,是西部地产地王,近十年就累计完成西安高新区集中新建区4平方公里的开发建设,商品房地产开发面积200多万平米,完成投资40亿,积累了22亿企业资产,并成功塑造高新地产企业形象和枫叶系列产品品牌。高新地产的枫叶系列项目已经连续五年荣获建设部全国城市物业管理优秀示范住宅小区称号,为首家荣获国家一级开发资质和一级物业管理资质的企业,并成为中国住宅产业联盟发起人,现大股东已将部分房地产工程置换入上市公司,高科(集团)公司即将挤身全国地产百强的高新地产中最优良的资产注入到上市公司,目前天地源已经成为西北地区最大的房地产上市公司,经营业绩取得了较大改善与飞跃。由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颁布的200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名单中,天地源综合实力排名48位,这无疑显现出天地源公司在房地产行业中的综合实力与行业地位。据公司介绍,天地源的项目有:杰座广场,高新国际商务中心、枫林绿洲、曲江华府、西部信息大厦、苏州橄榄湾,以上六大精典地产项目。

  此外,公司明确跨区域发展的经营思路,在巩固以西安为中心的基础上,重点增加环渤海区域、长江三角区域、珠三角区域在土地储备和优质物业,为公司长期的业绩保障打下坚实的基础,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公司大股东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房地产开发公司是全国高新技术百强企业之一,中国企业集团500强之一,是西部地产领域的领军企业.而公司实际控制人西安高科集团,旗下除房地产外业务外,还涉足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型建筑材料等具有高附加价值的产业,其中晶体谐振器,程控交换机专用厚膜电路,航空综合测试设备等产品年综合生产能力达4亿元,可谓实力雄厚,作为该集团旗下的唯一上市公司,天地源(600665)随时可能得到大股东的鼎力扶植,优质资产随时可能注入,未来前景一片光明。

  地产板块作为本轮行情的主流板块之一得到了主流资金的重点挖掘,而天地源资产质量相当优良且仍处于底部区域,是目前市场结构性仓位调整较好的选择,极有可能受到目前市场资金的重点阻击。从二级市场的走势上来看,该股近期连续放巨量突破整理走势,中线上扬空间已经被完完全打开,在目前大盘快速杀跌过程中该股表现的极为抗跌,主力做多意愿极为坚决,而技术上形成的突破跳空缺口预示着该股一波凌厉的快速拉升行情即将展开,后市可积极关注。

  德邦证券 东北电气

  逆市大涨 逢低关注

  特高压新行业孕育大机会

  特高压在我国是指交流1000千伏和直流±800千伏的电压等级,特高压输电是1000千伏交流电压和正负800千伏直流电压输电工程和技术的简称。随着特高压试验示范工程的进行以及后续规划工程的建设,特高压设备供应商将迎来巨大商机。给予行业优于大势的投资评级。

  近期,有关方面对特高压行业的扶持力度明显加大。首先,《国务院关于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的若干意见》在电力装备方面提出,要以开展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和±800千伏直流输变电成套设备的研制,全面掌握500千伏交直流和750千伏交流输变电关键设备制造技术为主要任务。其次,从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中,我们也可以看到对特高压的扶持。《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明确将重点研究开发±800千伏大容量远距离直流输电技术和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电技术及装备列为能源重点领域的优先主题内容。最后,我们还看到,国资委将包括电力电网在内的7个行业列入保持国有经济绝对控制行业。

  我国发展特高压输电技术的原则是在确保安全可靠的基础上,突出自主创新,加快技术论证和设备研制,以特高压试验示范工程为依托,积极稳妥推进特高压输电技术的发展。另外,由于特高压在世界范围内尚缺乏可资借鉴的商业运营经验,因此我国发展特高压具有开创性意义。根据国家电网公司发布的特高压发展规划,到2020年前后,特高压电网将形成以华北、华中、华东为核心,联结我国各大区域电网、大煤电基地、大水电基地和主要负荷中心的坚强的电网结构。

  尽管我国目前开展的特高压工程均为试验示范项目,但这丝毫不能掩盖特高压的灿烂前景,未来特高压的骨干电网结构将覆盖到南到广东电白,北到黑龙江,西到云贵高原、宁夏和陕北,东到上海。另外,部分数据也能显示特高压的市场前景,如到2020年特高压及跨区电网的输电量将超过2亿千瓦,其中±800KV直流输电5600万千瓦;从投资额来看,预计到2020年国家对特高压电网累计投入将超过4000亿元,其中直流约1500亿元。

  东北电气经过股权重组重新焕发生机

  根据有关协议1310万股上市公司锦化氯碱国有法人股将过户到公司全资子公司名下,按照每股2.38元计算,冲抵辽信清算组欠东北电的3116.17万元的债务,锦化氯碱股改后公司持有其限售流通股1055.30万股,随着锦化氯碱股价不断走高,其股权投资增值潜力相当突出。

  在特高压方面,除了公司本身已经制定的特高压产品开发计划外,公司还参股新东北电气(沈阳)高压开关公司即新沈高。该公司拥有ABB、日立以及韩国晓星的技术,拥有百万伏的特高压、超高压、高压三个国际一流的开关生产制造基地,具有完整的系列高压开关产品线。新沈高必将为公司贡献巨大的投资收益。公司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通过资产重组,化解了暂停上市的风险,但其财务风险较大,惟有紧紧抓住电力设备行业爆炸增长的良好契机,重塑辉煌。建议逢低关注,第一目标位5元。

  金元证券 华联控股

  暴增5200%的PTA黑马

  二两地市场出现大面积个股跌停现象,数百只股票跌停显示出了市场的恐慌情绪,但是在恐慌情绪之下,一些有业绩、能增长的公司也成为被误杀的对象,而其股价的调整将成为场外资金介入的最好机会,000036华联控股业绩暴增5200%,调整后将具备再度走强能力。

  PTA新龙头

  总投资24亿元PTA项目华联三鑫(公司持股51%)自一期PTA项目05年6月投产以来,产销两旺,运转负荷率达110%,产销率和货款回收率均为100%。二期60万吨PTA项目于06年10月7日成功投料试产,PTA装置年产能力达到120万吨,计划通过建设及技改发展成为我国最大PTA生产基地,成为国际上唯一一家同时拥有两套世界先进PTA生产工艺技术厂家。可见公司在经过产业转型后,其业内地位已经基本确立。此外,郑州商品交易所精对苯二甲酸(PTA)期货合约06年12月18日上市,中国是世界第一大精对苯二甲酸生产、消费和进口国,郑商所上市PTA期货,将有利于引导化纤行业资源配置,有利于化纤及纺织行业规避价格变动风险,对公司来说,其所具备的概念或者说未来业绩的稳定都有了一个很好的保障。

  5200%惊人增长 自建码头!

  公司自建码头,计划是2008年上半年建成;大约每吨能节约50至60元成本,从这个信息来看,公司业务的整体优势在未来几年将逐步体现出来,而目前业绩已经出现了良好的变化趋势,2006年10月31日公告,因实现主业由纺织服装向石工新材料(PTA)为主、房地产为辅转移的产业布局。PTA一期稳定,产销两旺,二期试生产;房地产深圳华联城市山林花园一期项目销售较为理想,预计06年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5200%以上,这么大的增长在目前市场中绝对是排名靠前的,如果说以前该股只是深圳本地一家不起眼的纺织股的话,那么产业转型之后公司的发展潜力将逐步体现,而随着业绩的增长,公司也有可能从原来的绩差股慢慢跻身于绩优股的行列。

  跌时重质!这一经典理论告诉我们,在大盘大跌之后,那些有业绩支持的个股是最具备机会的品种,该股周二接近跌停,被误杀迹象明显,而跌停后股价接近前期整理平台位置,进一步调整空间已经十分有限,可关注。

  大摩投资 广宇发展

  地产霸主 整体上市

  广宇发展投资要点:1,据权威媒体报道,鲁能集团将以定向增发方式将房地产业务注入广宇发展,有望逐步实现集团房地产业务的整体上市。2,公司在未来将成为与万科、保利地产等国内房地产巨头相媲美的上市公司,股价合理定位将大幅提升,目前5元出头的股价严重低估。3,公司公告债务重组将给公司07年带来近2000万收益,有利于改善目前业绩局面。4,公司参股渤海证券券商题材极具震撼力。5,公司现有的项目足以支持3-5年的发展,而大股东的资产注入题材更为该股提供了巨大的想像空间,业绩有望快速增长。

  股市暴跌就是一次大浪淘沙,对于股价虚高的股票往往将其光环洗掉打回原形,而对于真正有价值、有题材、有发展的股票却反而是一次淘尽浮沙始见金的洗礼。股市调整的可怕在于将浮赢变为乌有,然而股市的调整也可将真正的黄金般投资机遇展现在眼前。我们发现000537广宇发展就是一只逐渐展现金身的好股股。据国内权威报刊21世纪经济报报道,鲁能集团将以定向增发方式将房地产业务注入广宇发展,由此广宇发展公司在未来将成为与万科、保利地产等国内房地产巨头相媲美的上市公司,广宇发展股价合理定位将大幅提升,目前5元出头的股价严重低估。该股近期涨幅明显落后大盘,下跌空间有限,后市在鲁能集团借壳整体上市刺激下,有望出现报复性井喷行情,可重点关注。

  今年1月4日,《21世纪经济报道》以《鲁能清理广宇发展》为题发布了鲁能集团将以定向增发的方式,逐渐将其部分盈利能力较强的房地产业务注入广宇发展这一震撼性消息。据了解,目前,鲁能集团已将其房地产业务整合到山东鲁能恒源置业有限公司(下称鲁能置业)。截至2005年底,鲁能置业管理资产总额达到236亿元,开发项目分布于北京、海南、四川、重庆等十几个省市和地区,2006年在建房地产面积达270多万平方米。如果这些资产一旦注入上市公司,广宇发展将成为国内最有竞争力的地产公司之一。英大证券总经理助理刘国宏认为,如果鲁能先以资金增持公司股份,上市公司再以所得资金收购鲁能的相关资产,这样风险小,鲁能也掌握了主动权。此举有利于鲁能集团房地产业务整合和品牌建立。从《21世纪经济报道》上述报道可以判断,鲁能集团已经开始有计划地将地产资源注入广宇发展。随着人民币升值以及地产增值,广宇发展有可能在未来成为上市公司中的地产巨头,发展空间极为可观,业绩增长值得期待。

  公司目前的房地产方面的投资主要为其控股65.5%的重庆鲁能集团公司在建的鲁能星城项目和宜宾项目,重庆鲁能拥有重庆107万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将滚动开发鲁能星城项目共9期,鲁能星城位于北部城区的核心地带,重庆市最大的交通枢纽、未来的高档住宅区、行政中心、金融中心和商务区环布周围,将形成北部新城最核心的城市中心区域,此外还将开发鲁能茶园新区项目。目前成渝经济区已被十一五规划明确列为重点发展的经济区之一,将成为继珠三角、长三角、东北老工业基地、环渤海经济区之后的中国经济第五增长极,而目前重庆市也是我国四大直辖市中房产价格最低的城市。因此,未来地产业具备广阔的发展空间。广宇发展还出资1.32亿受让鲁能集团在重庆江北的地产达千亩。然而这部分地产的实际价值预计可能高达10亿以上。据焦点房地产网转载《晶报》消息,招商地产在8月27日受让了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公司位于重庆市江北区董家溪245.6亩的土地,受让价36337.50万元。以此计算的土地转让价为每亩140万元。同比广宇发展受让的土地每亩不到14万元。由此可以计算广宇发展的千亩地产总价值将十分惊人,公司仅仅在地产上的资产增值预计就将以数亿计,公司的价值低估极为明显。

  公司参股渤海证券也存在巨大想象空间,公司投资渤海证券3640万元,成为起主要股东之一。渤海证券是目前国内大型证券公司,拥有天津、上海和北京等地共计31家证券营业部,券商在2006年牛市行情中已经实现业绩的大幅度提升,这将为公司提供极大的投资收益。近期海通证券借壳都市股份,促使该股持续涨停,长江证券借壳石炼化等诸多因素使得参股券商板块更是中短线资金的主攻目标,参股渤海证券的泰达股份也连续涨停,作为同样参股渤海证券的广宇发展,也受益于中国股市牛市发展,同时潜藏着种种题材,有可能被主力挖掘而突然爆发。

  二级市场上,该股作为一只地产股涨幅明显落后于其他地产股,但是从公开资料可以看到,该股已经为众多机构关注,前十大流通股东全部为基金占据,并且持有其20%多流通股,显示基金对该股发展前景高度看到,目前股价涨幅较小正是主力资金压价吸筹的表现。作为鲁能集团即有望把数百亿地产资源注入的5元低价股,其投资价值极为可观。在今日大盘暴跌超过9%时候该股只跌了7.48%,已经显出抗跌本色,后市大盘即将展开技术性反抽,该股有望在诸多震撼性题材刺激下展开反攻行情,值得重点关注。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