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顶级券商2月28日点评公司及投资评级

  中材国际:近期基本面良好

  公司公告:子公司苏州中材建设有限公司近日与大理三德水泥有限公司签署了鹤庆2500t/d熟料水泥生产线工程建设施工及委托代理采购合同,合同总金额为2.66亿元,合同工期为15个月。

  近期的人民币升值因素对公司收益的实际影响并不是很大,公司具有较为有效的规避汇率风险的措施,影响主要体现在投资者的心理层面。而公司近期的基本面良好,境外订单在按计划实施,预计公司04年底、05年初签订的沙特SPCC和RCC总承包项目应当接近完工,未来半年至一年的财务报告将能够逐步看出公司境外总承包工程实际毛利率。预计06-08年的EPS分别为0.72元、1.64元和1.97元,维持长期增持投资评级。(海通证券江孔亮)

  中铁二局:现有定单保证未来两年稳定成长

  中铁二局股份公司近日分别收到太中银铁路公司筹备组及重庆市公路工程招标办公室《中标通知书》,分别通知公司中标太原至中卫(银川)线绥德至靖边段工程,中标价为72435.88万元;中标沪蓉国道主干线支线重庆忠县至垫江高速公路项目机电工程JD2合同段,中标价为10771.79万元。07年公司已中标工程项目6项,金额为93256万元。

  公司06年中标的合同订单在100亿元左右,现有订单能够保证公司未来两年业务的稳定成长。公司在07年初完成3亿股定向增发以后,业务主要集中在工程施工和房地产两大领域,预计06-08年的EPS分别为0.15元、0.45元和0.63元,由于公司07年业绩将较大增长,而且未来持续资产注入的可能性,给予增持投资建议。(海通证券江孔亮)

  长江电力:在竞争中占据有利地位

  公司06年业绩快报显示,06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9.18亿元,主营业务利润47.67亿元,分别同比下降4.71%和10.63%;公司实现利润总额54.02亿元,净利润36.2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8.63%和8.48%;每股收益为0.442元。

  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主营业务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发电量同比减少和成本刚性。但得益于公司短期投资带来的投资收益,公司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却同比上升。作为国内清洁能源发电的旗帜,公司享受着非常有利的政策环境。无论是在电力调度的宏观层面还是在签署长期购电合同的微观层面,公司在与其他电力企业的竞争中都占据非常有利的地位。考虑到股本增加,预计06-08年每股收益摊薄后分别为0.442、0.493和0.583元。对于这种大型中央直属企业绝对控股的清洁能源旗帜公司应当给予较高的估值水平。保持推荐投资评级,提高目标价位至14.58元。(银河证券邹序元)

  振华港机:国际市场已被打开

  目前,公司与HanjinShippingCo.,Ltd(韩进海运集团)签订釜山新港2-1期集装箱码头所需的12台大型双40尺岸边集装箱起重机和42台全自动化轨道龙门起重机的采购合同,合同总金额约为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5.48亿元。订单将主要在07-08年按合同规定时间分批交付客户。

  公司目前年销售规模已达150亿元人民币,15.48亿元分两年交付的合同对公司业绩影响不大,预计影响07-08年EPS合计约0.05元。但这预示着公司自主创新产品双40尺岸边集装箱起重机已打开国际市场,其后续的国际市场份额将稳步提升,据此,维持增持投资评级。(东方证券周凤武)

  天康生物:产能扩张带来业绩增长

  天康生物业绩快报,06年实现主营收入4.2亿元,同比增长13.23%;净利润3882万,同比增长44.39%,折合EPS为0.61元。

  公司06年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兽用生物制品GMP车间的全面建成投产所带来的产能增长,在以后几年内,公司有望凭借其扩大的疫苗产能提高其在口蹄疫苗市场的占有率;同时,募资的牛羊料、水产料和添加剂也将在未来两年内逐步投产。考虑到公司将继续保持其地区性生物疫苗和饲料的行业地位,维持07、08年0.78元和1.01元盈利预测和优势-1投资评级。(光大证券蒋小东)

  横店东磁:业绩增长超市场预期

  横店东磁06年业绩快报,全年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427亿元和净利润1.31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2.38%和49.84%,每股收益为0.73元。

  从四季度单季度经营情况来看,收入水平与三季度基本持平,主营业务利润率则受产品出口退税率上调影响环比有小幅上升,由于全年的国产设备抵免集中在四季度体现且数额较大,造成该季度所得税大幅降低,业绩也因此超出了市场预期。06年公司募资项目的产能快速释放,预计07年这一趋势仍将维持,同时由于公司的技术储备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即使募资项目完全达产后,领先的技术仍使公司保有足够的发展空间,是可以长期关注的成长型公司。鉴于后续的投资计划可能在近期披露,暂维持优势-2投资评级。(光大证券成胜)

  华星化工:07年收益或高于预期

  华星化工业绩快报,06年收入43760万元、净利润2649万元、每股收益0.34元。

  公司今年实现净利润2649万元,比预期的3400万元低22%,最主要的原因是2000万元出口收入没有在06年确认,对应净利润约500万元,这部分收益会计入07年度,因此07年收益应该会高于预期。不过,目前暂时维持公司07-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0元和1.01元的判断,并维持强烈推荐评级。(平安证券杨建标)

  山河智能:业绩增长未有超预期亮点

  山河智能06年业绩快报,06年实现销售收入6.37亿元,同比增长82%,净利润8093万元,同比增长114%,每股收益0.61元。

  公司06年业绩增长没有超出预期的亮点,07年公司业绩增长率有望继续超过50%,但与同行业相比,短期估值已到位,不过鉴于良好的成长前景,维持推荐评级。(平安证券王合绪)

  南京水运:股价已透支未来两年预期

  公司目前在建船还有8艘(运输能力50万吨)将在07-09年陆续投入运营(增长120%以上),公司运输能力将从目前39万吨增长到89万吨,公司未来增长潜力比较大。06年公司报告每股收益为0.35元,对应目前股票价格的市盈率为25倍。预计07年和08年公司收入将分别增长15%和30%,每股利润将达到0.42元和0.53元,对应公司股票动态市盈率为21倍和16倍,高于国际水运公司平均市盈率为14倍的水平,股票价格基本反映了未来两年公司业绩的增长。将评级下降为中性。(银河证券)

  雅戈尔:审时出售中信证券股权助业绩大增

  公司管理层在主导产品上的发展战略仍然是比较清晰的,良好的行业地位与融资环境为公司品牌细化、上下游整合提供了良好的运作空间。随着公司在零售终端产品的多样化及营销体系改革,经过多年运作的遍布全国的门店经营效率和营业水平与国内其他服装零售企业如李宁、美特斯邦威等的差距正在日益缩小,通过引入国外品牌加盟零售终端以及与国内其他企业合作代售,其零售终端的后续业绩提升空间仍然较大。公司良好的现金流以及金融股的变现为地产板块后续发展在宏观调控中体现更多竞争优势。

  公司审时出售中信证券股权顺应了市场对公司战略重心的期盼,预计公司纺织地产主业07年实现EPS0.56-0.60元,考虑本次中信证券的转让收益预计07年合计EPS约1.00元,上调其合理价值至16.1元(纺织服装0.32*25+地产0.23*20+金融股增值3.5=16.1元),考虑到流动性过剩引起的交易溢价以及中信等金融原始股增值的继续逐步兑现,其二级市场目标价18-20元,维持谨慎推荐评级。(国信证券高芳敏)

  招商轮船:提醒注意网下配售股份解冻风险

  3月1日招商轮船网下配售锁定的2.4亿股A股锁定期结束,将对股价带来向下压力。目前远洋油轮运价继续低迷走势,因此07年油轮平均运价将低于06年;另外,由于目前船价尚处于高位,公司对新增运力会持相对谨慎态度。目前的股价对应07年市盈率为34倍,远高于国际和国内可比公司,维持中性评级。并提醒投资者注意网下配售股份解冻带来的股价风险。(中金公司)

  沈阳机床:下半年产能逐渐扩张

  06年沈阳机床的数控机床销量同比增长43%至23.87亿人民币。该产品销售额占公司机床总销量的比例由05年的39%上升至06年的45%。公司目前正在将生产用机械及设施移至沈阳数控机床工业园,并将计划在此大力扩张公司产能,发展新产品。预计,沈阳机床厂的搬迁工程将于07年上半年完成。这就是说,从07年下半年开始沈阳机床的产能将可以开始逐渐增加。预计,05年到08年期间,公司数控机床的销量将实现40%的年均符合增长率;在今后几年内,数控机床销量占机床总销量的比例也将有大幅增加。07年和08年沈阳机床的实际税率有望分别降至33%和25%。因此,将07年和08年盈利预测分别上调7%和10%,基于25倍的08年预期市盈率,将目标价格上调至31.76元,维持优于大市评级。(中银国际胡文洲)

  名流置业:不逊色于一线地产股的业务和财务素质

  公司虽为二三线地产股,但却拥有毫不逊色于一线地产股的业务和财务素质,这集中体现在拥有包括住宅和商业等的完整产品线,正确的全国化扩张战略让公司已形成稳定而成熟的全国化项目布局,财务和运营非常稳健。作为重组上市的民营企业,财务杠杆一直低于52%;一直严格按税法预提土地增值税(甚至存在多提土地增值税冲回的可能);大股东没有占用上市公司资源的不良记录;公司一直没有利用旗下的融资担保公司开展相关融资业务。

  受益于未来结算面积提速和高盈利能力项目竣工结算,07-09年公司净利润存在爆发性增长机会。预计公司未来3年EPS有望实现0.61元、1.17元和1.19元。若公司在07-08年获得20万平米以上的新土地储备,则公司08-09年业绩还可看高一线。初步给予6个月目标价14.03元,给予增持投资评级。(国泰君安孙建平)

  电广传媒:博弈资产注入已难有超额收益

  电广传媒06年年报,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0.3亿元,净利润1940万元,该利润水平好于市场预期,但仍处于微利状态。公司06年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实施公积金转赠股本。

  下调该股的投资评级到中性,主要是因为:1、自推荐以来,公司股价上涨了110%,继续博弈湖南广电集团资产注入难以带来超额收益。2、与歌华有线和广电网络相比,电广传媒作为有线网络公司的估值比价优势并不明显。定向增发将进一步稀释股东价值。3、公司业务结构没有明显改善,06年盈利好于预期主要受益于股票投资,但该业务并非公司核心竞争力所在,而酒店等亏损业务的剥离进程仍有相当不确定性。(中金公司金宇)

  新钢钒:具备超预期增长潜力

  作为攀西地区的钢铁企业龙头,新钢钒最大的特点在于其特色钢材产品,并能平滑钢铁行业周期。在完成对集团冷轧等资产收购后,公司产品得到进一步完善,而未来存在的对集团优良资产成都无缝的收购使得公司业绩存在进一步改善的空间。潜在的收购及白马矿的投产将使得公司未来具备超出预期的增长。

  在假设未来钢材年均价格1-5%的增长前提下,预计公司06-08年主营收入分别为:149.83、174.0、190.49亿元,增长率分别为:-1.5%、16.1%、9.5%;06-08年净利润分别为:8.49、10.23、16.29亿元,增长率分别为、4.7%、20.4%、59.4%;对应的EPS分别为:0.333、0.401、0.639元。综合考虑PE及DCF等估值方法,以及公司钒资源特殊性,给予08年11-12倍PE定位,合理股价区间为7.03-7.67元,建议买入。(国金证券周涛)

  天通股份:SMT业务出现转机

  公司的SMT业务出现转机,第一季利用率提升至50%以上06年SMT业务约2亿元,但因多属代工代料,因此平均毛利率约在6-7%,06年因客户未积极下单,使的产能利用率仅32%,07年SMT出现转机,公司为避免原料风险,业务大部份改采代工不代料以确保利润,此外为符合主要客户的需求,06年再扩充3条生产线,07年第一季客户下单转趋积极,第一季SMT业务产能利用率达50-55%,毛利率预估可达10%以上,较06年微升,预估07年SMT业务可达3亿元。以07年及08年EPS分别可达0.32元及0.36元,给予25倍目标本益比,一年期目标价8.5元(系以07及08年平均EPS计算而得),投资评级由持有调高至增持。(凯基证券魏宏达)

  美的电器:大股东资本运作动作一环扣一环

  全流通背景下美的集团资本运作动作一环扣一环:增持股份、注入资产、强哦化激励、引入战略投资者、改善投资者关系。并且,在2月初何主席明确表态:美的电器将是美的集团最主要的产业平台和资本平台,白色大家电将全部整合进来,0527市值增长是集团利益最大化的取向。A股流通股东与大股东利益基础达成一致,分享公司快速成长的时机到来。

  白电龙头公司正在经历从行业低谷期的市场份额集中到产业升级时利润大幅增长的跨越式发展路径,初具品牌溢价的产业优势,具有长期产业竞争力的品牌公司应该享受估值溢价。因此,上调近三年盈利预测,考虑向高盛增发和管理层期权激励行权股本增大后的摊薄EPS分别为0.79、1.06、1.41元,同比增长超过30。公司发展态势清晰,资本市场形象改善迹象明显,给予08年21-25倍的动态市盈率估值,即合理股价区间在30-35元。并维持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招商证券胡雅丽)

  白云机场:正处于快速发展新起点

  白云机场作为我国三大枢纽机场之一,是国内具有战略意义的资源,具有较大的发展前景和空间,公司进入新的发展期,将全力推进白云机场三大品牌建设--白云启航、白云中转、白云物流,泛珠三角区域经济合作的逐步形成、广东外向型经济的持续发展、08年FedEx亚太转运中心正式运作、2010年广州亚运会等因素将推动广州地区经济、物流持续高速增长,为公司各项业务的稳步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公司未来快速发展的前景值得期盼。

  预计未来80%业务量会由机场货运站处理,白云机场发展航空物流的空间很大。其次,新机场的候机楼面积约35万平米,是老机场的5倍,具有较大的户外广告、室内广告和商业零售发展潜力,预计07年将实现广告收入约6000万元和2400万净利润。另外,公司07年中将完成定向增发收购集团飞行区资产,公司将拥有包括航站楼及其附属设施、跑道和停机坪等资产在内的白云机场核心经营性资产,集团公司拥有场区内道路及保障、供电供水等资产,预计08年将注入盈利能力较强的东三、西三指廊和中性货站资产。预计公司06-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0元、0.40元、0.55元、0.65元(07-09年为增发摊薄后),目前白云机场正处于快速发展的新起点上,未来三年的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速将达到35%,给予推荐投资评级。(国信证券唐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