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大同煤业:具有安全边际的资源垄断股

  大同煤业目前拥有的矿井所开发的侏罗系煤层出产的煤炭具有低灰、高发热量等显著优点,是国内优质动力煤龙头生产企业,在华北地区市场占有率较高,有较强的市场竞争优势。大同煤业四大煤矿现有单矿产能在200万吨以上,规模效应明显。

  随着煤炭价格的完全市场化,计划内电煤存在与市场煤价格接轨的上涨动力,而在煤价完全市场化的背景下,作为动力煤行业龙头,公司具有很强定价能力,未来煤价仍然具有较大的上涨空间,公司将成为我国煤炭价格市场化的最大受益者之一。

  同煤集团作为规模仅次于神华的以煤炭为主业的综合性大型煤炭企业,在我国煤炭行业历史上地位显赫,年产煤炭超过亿吨,占据了山西北部动力煤资源,所以,从未来产能及资源扩张潜力的角度去分析,公司堪称中国煤炭第一股。根据2007和2008年煤价预期,行业分析师预测其今明两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82元和1.09元。

  目前该股技术反弹要求明显,后市有望出现快速拉升,值得重点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