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美国《新闻周刊》:中国成了法国葡萄酒的救星

  美国《新闻周刊》3月5日(提前出版)文章,原题:波尔多约会北京

  初学喝葡萄酒的中国人可能显得很笨拙。一些人在波尔多葡萄酒中加入冰块稀释,更糟的是兑入可口可乐。而当商人们举杯祝酒时,通常喜欢喝干。

  但是,有远比嘲笑和轻视这

  些没经验的人更重要的事。一直为国际市场份额持续下降所烦心的法国葡萄酒商正把求援之手伸向中国,将其看成潜在救星。波尔多最近开始为其主要的葡萄酒品种印制中文清单。“中国不一定成为最大的市场。”在华销售高档葡萄酒的一名法国商人说,“但会在10年左右向这个目标靠近。”

  中国已走上葡萄酒消费大国的道路。去年,中国葡萄酒进口量比前年增加一倍。与法国的57升相比,中国人均年消费量只有0.7升,还有很大增长空间。难怪专家预测,到2010年时中国葡萄酒进口量将增加36%。

  当法国葡萄酒消费量下降时,生产商和经销商很沮丧。法国迫切地需要中国。波尔多葡萄酒生产商菲瑞斯的酒有80%销往亚洲。他对中国市场的信心如此之大,以至于每天要花一小时学汉语,“对我来说,中国便是我的未来。”

  爱好品酒可能是中国崛起的一个自然延伸。2008年奥运会召开前,许多豪华宾馆、酒店在中国大城市里雨后春笋般涌出。到2025年时,中国的中产阶级 很可能超过5亿。中国鼓励人们从喝大米和其他粮食作物酿造的酒转向喝葡萄酒,一方面是出于健康原因,同时也为节约粮食。难怪从2001年以来,很多种葡萄酒的进口关税已从120%下降到48%。低档进口葡萄酒在中国每瓶只卖4到5欧元。

  法国很幸运,因为中国人“仍然认为法国的葡萄酒是最好的。”华人聚居区的千万富翁们(中国大陆暴发户越来越多)通常是根据葡萄酒的产地而不是口味来购买的。“一瓶贝托斯或伊甘葡萄酒在中国能卖出任何高价。”一名酒商说,“它是财富的象征。”(作者埃里克·佩普,陈一译)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