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中海发展:提升07 08年油轮运力

  公司发布公告,建造两艘4.6万吨级的成品油/原油两用油轮,涉及金额8700万美元,两艘油轮分别于2007年12月及2008年3月建成。公司将以自有资金支付其中的20%,80%由银行借款来支持。

  中海发展目前的油轮总共69艘,340万载重吨。

在本次的两艘油轮,在建油轮数量18艘,总载重吨达到311万吨,但由于在建油轮都是针对国际运输的,而原有运力中有相当一部分为沿海运力,因此在建的海运油轮运力远远超过现有运力。

  中海发展在建的311万吨油轮中,仅60万吨在2007年、2008年建成,因此本次增加两艘油轮后,使得中海发展的在建油轮载重吨达到320万吨,而07、08年增加的运力增加到近70万吨,有助于公司在国油国运政策中提高市场份额。

  国际上干散货运输公司的平均市盈率为12倍,油轮公司的约为10倍,但中海发展的干散货和油轮运输合同运价基本都与油价联动,且以长期合同为主,货源充足,成长性良好,理应享有更高的估值,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15.00元,对应07年约16倍动态市盈率。

  作者:陆从珍 东方证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