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多家机构:股市暴跌属牛市行情中阶段性调整

  本报讯 沪深股市27日放量暴跌,双双创下1997年以来罕见的单日跌幅,成交总量也首次突破2000亿元。多家机构和专业人士认为,27日沪深股市大盘的暴跌,既在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是牛市 行情中的一次阶段性调整。

  银河证券研究中心副主任丁圣元认为,27日两市暴跌的根本原因在于前期获利盘太大,前期调整不充分。在没有任何重大利空消息的情况下,两市放量暴跌,说明先知先觉的机构在出货。这次调整可能要延续一段时间,但当前的牛市行情不会结束。

  他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近日不利于股市的负面消息不少,其中包括:央行小幅上调存款准备金 ,抑制流动性过剩;有关部门将调控房地产 市场;证券监管部门再次提醒投资者投资风险等。

  申银万国证券公司在接受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27日沪深股指暴跌,两市2006.5亿元的成交额创历史纪录,下跌幅度之大十分罕见。终盘792只跌停,仅57只上涨,预示着股指步入阶段性调整阶段。

  这家公司认为,对牛市中的调整应以正常的心态应对。“近期上证指数3000点附近有压力,股指以3000点至2500点的箱形震荡为主,短线跌势过急,惯性下跌之后将有反弹,反弹之后将再度回调,中期牛市趋势不变。2007年有望挑战3500点”。

  上海天相投资咨询公司策略分析师仇彦英认为,27日沪深股市暴跌,主要是由于市场中一些利空传言引起。近期股市本身已经处于历史高位,存在很大系统性风险,在这种情况,任何利空消息甚至传言都会导致市场出现恐慌性抛售,形成快速跌。在牛市背景,市场震荡会有所加剧,特别是上涨途中回调会更加剧烈。如果市场利空传闻未得到确认,则此次下跌可理解为市场正常运行特征。

  仇彦英表示,基于上市公司业绩高速增长,市场环境不断改善,上海天相仍然维持对股市长期看好的观点。

  招商证券研究员赵建兴告诉记者,目前我国股市的牛市行情是建立在我国经济长期繁荣,企业利润不断提升,市场环境不断完善的基础上。沪深股市27日的下跌属于阶段性调整,跌幅不会很深。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咨询部副经理滕印认为,27日沪深股市出现大幅下挫,仍属于牛市过程中阶段性震荡。市场确实存在结构性过热,由于游资热炒,绩差股持续上涨,市场炒概念、炒补涨、炒低价股,从某种意义上体现了“局部过热”。这次大幅震荡,为市场资金继续买入蓝筹股提供了良好机会,而绩差股则会逐渐回落。展望后市,市场经过震荡修复后,仍将在优质蓝筹股的带领下继续上行。 财经观察家侯宁表示,27日两市暴跌的根本原因在于前期积累泡沫太多,透支太盛。在他看来,农历新年首个交易日沪深股市“开门红”,表面看是低价股的“革命”,但实际上是在中石化、中国联通等指标股拉动下形成的繁荣假象,其目的是“诱多”。这已在27日的行情中获得了证明。而未来不断涌出的“大非”、“小非”,将给2007年股市带来不小压力,令主力炒作难度大大增加。

  侯宁认为,中国股市的市场化历程从股改后才真正开始,今年步入了市场化的实践阶段。“股票供给的增加将打破传统的平衡,中国股市将在新起点上寻求新的平衡坐标。”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宁 | 仇彦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