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英国多家大型银行涉嫌非法收取罚金遭调查

  图为英国在首都伦敦东部码头区新建的金融中心。经济参考报资料照片

  英国媒体26日报道,因涉嫌非法对客户收取罚金,英国多家大型银行正接受调查。收取罚金一旦被裁定为非法,客户可要求这些银行返还罚金,金额可能高达72亿英镑(1英镑约合1.96美元)。

  在首次对银行收费展开的权威性调查中,瑞士信贷银行分析师发现,英国几家大型银行每年对客户的恶意透支和支票跳票等行为收取高达12亿英镑罚金,单次罚金高达30英镑至40英镑。英国公平贸易局正对此展开调查,并将于数周内公布裁决结果。一旦公平贸易局认定罚款非法,这几家银行势必面临数以万计的客户索赔。

  按照英国的《消费者法》,如果银行被判定向客户非法收取罚金,消费者有权要求返还此前6年内所缴罚金。瑞士信贷银行估算,假如全部遭罚客户都去索赔,涉案银行返还的总金额将达到72亿英镑。

  英国《独立报》上周已开始呼吁读者索赔,超过40万民众从网络上下载指南,对银行的各项收费提出投诉。数千名客户已从银行获得赔款,金额为70英镑至几千英镑不等。

  英国消费者协会“哪个?”的个人理财(相关:证券 财经)专家埃玛·班迪认为,民众在对银行罚款的挑战中很可能获得胜利。该协会指出,银行每年通过收取罚金能获得47亿英镑的收入,这比瑞士信贷银行的估算数字更大。如果这一数据正确,那么银行将面临高达280亿英镑的索赔。瑞士信贷银行分析家乔纳森·皮尔斯说:“在我们看来,大批(客户)对6年非法所缴罚金索赔要求,对该行业而言意味着沉重的负担。一旦公平贸易局作出裁决支持这些要求,(银行)将面临一个更大的问题。”

  银行非法收费引起争议之时正值各大银行公布财政报告当口,各大银行动辄数十亿英镑的利润引起众怒。

  针对民众的投诉,几家大银行各有说辞。巴克莱银行称:“与欧洲、美洲及亚洲相比,英国的一揽子小额银行服务费用低了许多。”

  汇丰银行则说:“我们不认为收费制度不合法,(对于恶意借贷收费的赔偿)依照各自情况得到处理,如果客户确实受到不公平待遇……他们将获得赔偿。”劳埃德-信托储蓄集团说:“我们明确告诉支票账户客户,如果他们超出透支额度……要求银行提供一个新额度,银行将收取服务费,因为这包括一个需要成本的管理过程。”皇家苏格兰银行说:“我们认为收费公平、合理、透明,银行也根据不同情况对投诉进行分别处理。我们鼓励客户提早联系我们,讨论借贷事宜。”

  英国银行家协会则称,他们对银行业每年通过收取罚金获得收入的数额并不知情。

  (新华社特稿)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