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长春燃气:清洁能源霸主 反弹在望

  目前中国天然气消费每年大约400多亿立方米,占能源需求的比例仅3%。随着需求的增长,十一五期间天然气消费每年要达到1000亿立方米。根据国家计委能源研究所的预测,未来20年天然气需求增长速度将明显超过煤炭和石油,作为吉林省最大管道燃气生产企业的长春燃气(600333),未来将迎来快速增长的黄金期。

  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集城市管道燃气制气、输配、销售为一体的上市公司,也是长春市目前最大的民用管道燃气供应商,拥有2150公里的煤气管网资产,在长春燃气市场所占份额达70%以上,在延吉地区的市场占有率达80%以上。根据国家燃气管理办法,供应燃气行业实行区域性统一经营,一般具有30-50年的独家经营权,是区域性自然垄断行业,公司无疑是长春市燃气的长期垄断霸主。同时,汽车燃气和燃气安装也成为其主要的利润增长点,子公司长春振威燃气安装是吉林省最大的专业燃气施工企业,这使公司彻底垄断长春地区的燃气供应和燃气安装服务市场,未来发展动力十足。

  虽然周二该股出现较大调整,但和前期调整相比,只不过是上涨过程中的正常回调,短线有望获得主力资金更猛烈的报复,建议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