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直销行业 > 直销行业最新动态

陈华荣12年风雨直销路

  来源:中国直销

  文/本刊记者 吴垠

  十二年的直销经历,陈华荣不断在行业中收获与体会,认识、挑战并肯定自我。

  直销往事

  学历不高的陈华荣,技校毕业后在武夷山区的一家建材企业上班。

每月微薄的薪水、生小孩在家的妻子,为了一家三口的生活,他只能尽量做点小生意。摆过桌球,卖过液化器,办过养殖场,还收售农产品;既帮朋友打打下手搞装修 ,也上过广东寻找机会。对他来说,那时只要有钱赚,玩命都可以。

  陈华荣不甘心,但不甘心又能怎样?在复杂的人际关系、社会经验、财力等一切因素的制约下,生活依旧是晚上想起千条路,白天起来还是卖豆腐。

  一切的努力都无法让生活有更大的改善,这时候,一位多年未曾联系的挚友让他听了一节直销课,他看到了这个行业的广阔前景与无与伦比的优势。

  因为生长在保守封闭的山区,对外界的认知缺少必要的信息渠道,甚至未曾听过“传销”与“直销”这些名词。凭着对挚友的认同,和对台上老师侃侃而谈的倾慕,加上自身对事业的渴望和工作不顺所激起的斗志,潜藏在他血液中不服输的精神终于爆发了。

  当晚,他就加入了A公司,那是1995年4月6日。陈华荣说到这些,脸上透出了初恋时的甜蜜笑容。

  陈华荣坦承,加入A公司的动机是为了实现个人价值,增加收入,改善生活。深入行业后,他很快发现这里存在的公平性,“个人付出和所得是成正比的”。

  第二天,他兴匆匆地把资料带回家,但随之傻了眼,没有一个人听说过直销或知道A公司。但积极的人看到的是机会,历史的巧合,把他推上了当地直销第一人的位置。

  陈华荣今天还非常兴奋地谈起当年风起云涌的直销路:“当月工作了24天,月收入达到3030.78元,那是我以前差不多半年的工资收入。”

  第二个月,陈华荣就办理了停薪留职,同时关闭传统店铺,全力投入直销。

  成功自然少不了自身的努力,为了改变说话方式,他不断对着镜子练习,甚至利用玩偶道具假扮客户反复练习;为了言之有物,他更强迫自己每天看书,充实自己;同时,他积极跟老师到外地学习。

  陈华荣很庆幸,自己一脚踏入直销门,就接受了正统的、系统的教育理念;他同时感谢自己的顾客与伙伴,还有带入他入行的恩师,现A公司钻石范旭。

  崎岖涅槃

  谁也没有预料到辉煌背后随之而来的危机。1998年,颠覆业界的“禁传”风暴来临,终于让浮躁的直销市场停了下来。团队不见了,领导人随之也不见了。

  当然这段经历不是一言两语能说清的,信息的不对称,及自身对行业的肤浅认识,仿佛天塌了下来。

  原来人像陀螺似的运转,一下子停了下来,陈华荣大病了一场。生活总要继续,陈华荣又重新走入单位上班。

  在1998年到2002年这段时间里,他一直非常感谢同行们不断的交流,让自己更加清楚的看到了自我,这段时间陈华荣让自己在交流中反思。

  由于不甘心原有工作状态,2002年陈华荣买断工龄,借钱与亲友代理某世界品牌汽车配件。区域代理的传统生意给了陈华荣很深的感触,同行间因恶性竞争而相互滋事,为了做成生意卑躬屈膝,收帐时不得不随时为五斗米折腰,诸般无奈。

  即使是机器,一年365天都在运转,恐怕也吃不消。然而,陈华荣在传统生意中只能把自己当机器使用:大年三十还要辛酸要帐,正月初一还必须留守看店……陈华荣言语中带着辛酸和悲戚。

  人虽在传统行业,但心却在看直销。陈华荣也走过崎岖的弯路,也曾经不起诱惑,加入短、平、快公司,三个月就崩盘,虽小有收获,但大伤人脉。

  鉴于对行业的热爱,基于对直销中不在职收入的憧憬,他知道机会是给想反败为胜的人准备的。

  2003年7月下旬,陈华荣在逛街时偶然看到一家无限极的店铺,他的心砰然一动,这不是直销公司吗?

  他不由自主地走进去,借了资料认真看了三天,越看越兴奋,毅然选择了无限极。

  几年来上百人来推荐,他都没有加入别的公司,可无限极却吸引他主动加入,真是众里寻他千百度,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终于找到了梦想中的平台,陈华荣兴奋地说:“一流的商人是厚道加精明,二流的商人是精明加精明,三流的商人是厚道加厚道。我想做一流的商人,扎根一个正统的系统,在正统的教育下,选择恰当的时机切入正确的市场。”

  做好选择就要挑战自我,当月陈华荣就在南方李锦记上到了主任级别。第一年末,他在南方李锦记的收入已经和原来传统收益持平,于是他再次加快步伐,关掉传统店铺。

  2005年,在公司卓越产品和所有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陈华荣达到了公司希望之旅的考核标准。

  希望无限极

  当有了明确奋斗目标后,人的爆发力是无穷的。两年时光,陈华荣业绩遍布福建地区。

  让他难以忘怀的是,伙伴中有个60多岁的业务指导,已是癌症晚期。她因为受益于产品,至今还风雨无阻的奔波于市场,风里来,雨里去,几年如一日,如今成为福建市场人人尊重的杨妈妈。

  2006年,正值直销业事业转型的关键时期,为了打下大江南北的市场,陈华荣先行开发东北。那一阶段结识了很多东北的无限极精英,其中一位经理与他同甘共苦,并肩作战一个月,使人生有更多的感悟。

  2006年在脚步疾飞中过去了,陈华荣在期盼中迎来了2007年。他认为这是直销的一个大拐点,法制进程下,更多的有识之士会对直销更加关注并积极参与,业界也将进入新一轮洗牌期。更多更理性、更专业、有能力的人参与进来是行业的大趋势。

  中国是个博大、高速、持续但又混乱的直销市场,作为一名普通的从业者,陈华荣见证并参与了中国直销市场的兴起、混乱、失控、整顿到立法的整个过程。他说他一定会坚定的走下去,因为成功属于脚步不停的人。

  “一个时代将要来了,拿牌的公司在洗拿不到牌照公司的牌,有实力的公司在洗没有实力公司的牌,民族企业在洗外资企业的牌。同样,有实力的团队也在洗其他团队的牌。那么,我们该怎样去搭上这一列开往春天的地铁呢?”陈华荣默默地问自己。

(责任编辑:魏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华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