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平安保险A股上市 > 平安上市相关评论

平安A股3月1日挂牌 分析人士称定位可达45元

    内地保险第二股中国平安(601318)3月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尽管昨日大盘急挫,但不少市场人士认为,平安上市表现仍有看头,估计首日股价将达到40-45元,合理价位可看得更高。

  5.75亿股明日流通

  中国平安今日发布的上市公告书显示,11.5亿A股将于3月1日上市,每股发行价格为33.8元。其中,向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的3.45亿股将从上市交易之日起锁定12个月,网下配售对象配售的2.3亿股将从上市交易之日起锁定3个月。

  摩根大通金融研究副总裁陈舜向本报记者表示,较低的发行定价为平安的后市表现预留了足够的上升空间。深圳一家基金公司获配约300万股平安,其基金经理向本报记者介绍,此前预期上市首日可能达到50元左右,昨日市场调整可能使投资者趋于谨慎,但也应该能达到45元左右。招商银行资深策略分析师张勇预期,平安首日开盘价可能在40-45元左右。

  由于平安网下配售股份和战略投资者认购股份分别有3个月和12个月的锁定期,明日上市流通的股份只有5.75亿股,相对庞大的市场需求,供给较为有限。分析人士认为,这有利于平安的短期表现。

  不少海内外研究机构认为平安的合理估值上限可超过50元。平安证券金融研究员邵子钦估计,平安上市的合理定位在48-54元之间。银河证券对于目前平安的估值为48.3元,在乐观情景假设下,可达53.8元。摩根大通陈舜预计,上市后短期内冲上50元很有可能。不过,平安上市后短期内股价翻番的可能性不大。

  综合金融奠定长期价值

  “我们买入平安后,肯定会长期持有。”一位基金经理向记者介绍,大多数机构在获配股份之后也有类似的想法。

  机构看好平安长期投资价值,主要基于有坚实的基本面支撑。陈舜指出,平安实施以保险为主的金融混业,将来在其他金融领域的扩张对公司价值有较大支撑。而就在上市前夕,平安旗下的深圳商业银行已落实收购平安银行,开始在打造单一银行品牌上迈出了实质性步伐。根据平安部署,公司还将逐步整合一个统一的银行业务管理体系,并最终实现以单一品牌和统一平台发展银行业务。

  日前,平安保险已获保监会批准,旗下寿险、产险、养老险与健康险之间可开展相互代理保险业务。平安也计划将交叉销售进一步向银行、证券、信托业务延伸。银河证券分析师张曦指出,平安保险的产品从保险到“保险+银行”,再到“保险+银行+资产管理”的不断升级中,金融服务的规模经济和范围经济效益将逐步得到体现。

  深圳一位基金经理向记者介绍,平安非常重视股东回报,在加速规模扩张的同时,首先考虑的是提高资本回报,这是吸引机构投资者长期持股的重要原因。此外,公司良好的管理团队和风险控制能力,也给其较大的溢价支撑。

  有市场人士担心,公司1996年以前的高回报率保单造成的利差损是公司难以回避的风险因素。

  或难领金融板块和H股走强

  买金融股是去年市场的投资主流,近期中国人寿回落至33.89元的上市以来低位,银行股也纷纷展开了一轮调整,平安上市是否会给金融板块注入一剂强心针?

  招商银行资深策略分析师张勇指出,从前期兴业银行上市对金融板块的影响来看,大型金融股上市对板块的提振效应并不明显,影响主要集中在临近上市以前。不过,近期银行股调整主要是受到央行收紧银根的影响,由于近期银行已通过上市或增发使资本金较为充足,收紧银根对其盈利的影响非常有限,相信银行股继续调整的空间已经不大。

  有分析人士也指出,强势新股上市对于板块的影响,在升市中会领涨,但在弱市中,也有可能分流市场资金,从而给其他股票带来负面影响。

  至于A、H股的联动表现,摩根大通陈舜认为,A股大幅上升对H股的拉动不会很大,因为香港市场作为一个成熟市场,对保险股的估值已有一个成熟定位。平安A股发行期间,其H股一直横盘整理,未见大幅波动。此外,一些分析人士认为,鉴于保险股的稀缺性和平安的长期投资价值,平安A股可能会较H股保持20%左右的溢价水平。

(责任编辑:郭玉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舜 | 摩根 | 张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