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万联证券:放量巨阴创十年最大单日跌幅

  2月28日财经要闻点评

  一、今日头条新闻:

  财政部国税总局否认要征“资本利得税”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国家税务总局新闻宣传中心有关负责人昨日对记者说,今年初,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已经明确表示,将对于包括个人的股票转让所得在内的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个人要自行申报,理解为将对股票转让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 是不正确的,目前国税总局不会征收“资本利得税”。

  点评:根据个人所得税法规定,个人转让股票所得属于“财产转让所得”应税项目,应按照20%的税率计征个人所得税。目前国税总局暂不征收“资本利得税”是为了扶持资本市场的发展,但也许在未来某一天,大家都从股市上赚得“太多”了,自然就会有局外人眼红,征收“资本利得税”就会被提上管理层的议事日程,而这将大幅增加交易的成本,引发资金大量出逃,导致股指的连续暴跌,不得不防啊!

  二、财经新动向:

  央行查处违规入市资金

  据《凤凰卫视快讯》报道, 国家银行监督委员会通过媒体透露,针对流动性、投机炒作、非法资金将采取非常严格控制措施,两会 前期正式出台控制措施,主要包括“严格禁止银行资金通过各种方式违规流入股市”、“严格禁止任何企业和个人挪用银行信贷资金直接或间接进入股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得贷款给企业和个人买卖股票”。若发现挪用贷款买卖股票行为,银行业金融机构要采取及时、必要的措施立即收回贷款。

  点评:央行清查违规贷款进入股市资金,这是导致周二大盘暴跌的原因之一,但肯定不是主要的原因,能导致大盘出现十年内最大单日跌幅的绝对不会是清查违规资金这些小利空,思前想后,我们认为能导致股市暴跌的最大利空是“开征资本利得税”,前期国家税务局已要求上报股票投资所得,虽然说是暂未开始征收所得税,但如果一旦开始按照20%的比例来进行征收,那对股市绝对是个中长期的重磅大利空。

  三、操作锦囊:

  放量巨阴创十年股市最大单日跌幅

   狂风骤雨式的大调整突然而至,在基金重仓股的带领下个股板块呈整体暴跌的走势,超过800只股票封在了跌停板 上,绝大部分股票跌幅在4%以上,两市只有不到60只股票勉强翻红,如此惨烈的下跌是近十年所未见的,如果说这只是纯粹的获利回吐技术走势,谁也不会相信,能导致大盘放出2000亿天量暴跌9%的背后,肯定是个超级大利空。但至晚上11点为止我们还是没有见到预期中的大利空,的确是有些奇怪。也许是管理层看到股市暴跌,原来打算出台的利空又收了回去,避免对股市带来崩盘的压力。

  如果大盘周三早上还是没有利空见报,那短线暴跌后的大盘将有望探底后企稳反弹,但由于周二是放天量暴跌,基金等机构毫无疑问已经是在减磅出局,大盘后市还是面临较大的调整压力,反弹可对没有业绩支撑的股票进行减磅。

  万联证券 邓悉源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