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7年全国两会 > 两会最新动态

全国“两会” 今年记者格外多

   编者按

  阳春三月即将来临,全国“两会 ”带着春天的气息一步步走近,世界关切的目光又一次聚焦北京。本报两名特派记者奔赴京城,她们将亲历“两会”第一现场,为广大读者报道最新鲜最真实的会场资讯,并在第一时间与各位读者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

  早春二月的北京夜晚居然并没感到太大的寒意,走出机场,新建的巨幅电子广告屏吸引了几乎所有人的目光,国际著名华人影星成龙主演的Visa最新奥运电视宣传片一次次的闪现提醒着人们:奥运很近了。

  做记者已经有不少年头,但是参加“两会”报道却是头一遭。

  临行前,把《纽约时报》传奇人物亚瑟·格布说的“成为伟大记者的条件”作为教条仔细的存在了笔记本电脑的桌面上:许多记者是天生的,就是好奇心,一种发自内心的兴趣,几乎是着魔一般,无论什么事情都要刨根问底。只要有了这种本能,他们就会具备一个伟大记者的重要条件,这就是竭力获得更多信息,完整而彻底地撰写一篇报道,以及追求精确的欲望。

  把能拥有的高科技设备――笔记本、无线网卡、数码相机、可以上网的手机一一收拾妥当,光各种数据线就装满了一个小袋子,心里暗自揣摩着,小记这点装备虽称不上最先进的,但要比拼传输和科技手段与世界水平比也差不离了吧。

  见证中国发展进程的“两会”不仅是亿万国人关注的焦点,而且也已经成为中外新闻媒体激烈竞争的场合。今日听闻,报名参加“两会”报道的记者总人数逾2600名,其中海外记者报名人数有较大增长。

  这也可从侧面反映出,今年“两会”对于新闻界的开放程度超过以往历次,由此更让我对即将开始的“两会”充满期待。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