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投资者普遍抱有不安情绪

  昨日,大盘上演惊魂“跳水”行情,但多家证券营业部反馈的信息显示,昨日投资者都比较理性看待股市的下跌,但普遍抱有不安的情绪。

  银河证券深圳宝安营业部总经理章庆华认为,股市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对于已经习惯了股市单边上涨的投资者,特别是那些入市不久,还未曾见识过股市暴跌的投资者来说,无疑是受到了强烈的冲击。

在这场“硬着陆”式的回归中,投资者也被动地接受了一场生动的风险教育,提高了对股市泡沫的警惕性,这样就为后市的平稳运行打下了基础。从该营业部的情况来看,交易并没有出现反常现象,投资者对于大盘的暴跌持谨慎态度,持仓观望不动者较多,但抛盘压力增加,对后市仍存一定不安情绪。

  记者与章庆华通话的过程,章的手机不停响起,打进的电话多是咨询委托出仓情况,以及大盘暴跌原因。章庆华说,大盘的异动的确导致前来咨询的电话猛增,这表明投资者尽管谨慎,但还是存在紧张情绪,接下来几天的大盘走势对投资者心态的变化影响很大。

  招商证券北京某营业部总经理李先生表示,昨日该营业部交易量明显放大,抛盘量增加,略高于买盘量,投资者普遍认为,大盘目前的下跌仍是一波正常的调整,股指尚有继续调整的空间,类似于2006年6月至8月期间的运行格局。部分投资者还乐观认为大盘暴跌极可能引来后市的强劲反弹,目前是较好的建仓机会;还有部分投资者落袋为安,出仓观望,但全仓抛出的投资者极少。

  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总经理甘先生也表示,昨日投资者并未出现反常现象,前来开户的新股民仍旧络绎不绝,但相对前日的人山人海略有减缓。至于日交易量目前还未统计,进出仓比例的具体情况不了解。

  对于昨日行情,专家普遍持乐观态度。广发证券分析师认为,由于基金重仓股的调整已有数日,在这种大跌中,优质股的调整其实已接近尾声,面对市场的恐慌心态,涨时不喜、跌时不惧,早间撤出的资金正可利用大盘的调整拣到便宜筹码,每一次的调整,都是热点的切换契机,也是财富再分配的过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章庆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