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申银万国:若通胀上升央行应考虑动用利率政策

  央行行长周小川:若通胀上升,央行应考虑动用利率政策

  央行行长周小川27日在接受《香港商报》专访时表示,近年来的流动性水准是否直接导致泡沫,统计上得不出显著的实证关系。利率跟通货膨胀的关系是比较明确。

就是如果通货膨胀上升的话,央行应该考虑使用货币政策,包括利率政策来表明央行一定会采取动作抑制通货膨胀,保持币值稳定。(见《香港商报》2月27日)这是央行行长首次对通胀和利率的关系进行表态,尽管没有明确是否要加息,但是由于近期以居民消费价格表示的通货膨胀率上升并没有太多的悬念,央行加息的概率实际上是非常大的。综合考虑投资、信贷、物价的数据之后,我们认为3、4月份将是加息的敏感期,央行再次将存贷款利率提高27个基点的可能性非常大。

  两会在即,政策面变化将成为影响股市的主要因素

  两会日程明确。十届全国人大第五次会议将于3 月5 日正式开幕,16日闭幕。与此相适应,全国政协十届第五次会议也将日程延长为12天,即3 月3日下午开幕,3月15日上午闭幕。两会是我国经济社会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许多重要的政策和法律、法规将在两会上讨论和通过,导致市场昨日下跌的传言例如国家外汇投资公司的具体运作、鼓励境内机构进行境外金融投资、讨论股市泡沫等问题都可能在两会前后有一个说法。这些传言是市场出现罕见跌幅的导火线,这些消息的明朗化也将对市场产生重要的影响,因此两会期间政府官员讲话以及讨论的议题值得高度关注。晨报0228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小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