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光大证券:市场结构调整的先兆

  市场结构调整的先兆

  2/27沪深股市放量重挫9%,对此,我们的看法是:1、今年以来A股走势的一个显著特征是,在资金追逐低价股、题材概念股的同时,决定市场方向的大盘股表现明显落后于指数。一方面A股超过30倍的静态估值水平需要等待盈利数据提供继续上涨动力,另一方面受长期利率水平上升的影响,H股等海外市场的估值对国内市场形成牵制。

长达两个月的相对低回报导致部分资金对大盘股失去了耐性。2、贸易顺差、利率水平、企业盈利等数据显示A股市场重估的力量非常坚实,与其它大类资产相比,我们判断A股市场不存在泡沫。因此本次下跌的性质仍然是牛市中的调整,投资者结构与资金流向变化主导了调整的幅度和时间,我们预期2004~2005点为调整的目标区间。3、尽管我们预期指数的调整目标与前次调整基本相当,但市场结构调整的特征将非常明显:大盘股可能出现新的低点,考虑盈利的增长,届时大盘股的估值将变得很有吸引力,从而为投资者提供一个很好的调整配置的机会,而且时间也会相当充沛,我们预期A股新一轮上涨将来自年报和季报的出色表现。与此同时,前期炒作的题材股则已大部分达致中期高点,应注意风险。4、针对目前市场的各种传言,我们认为加息、股指期货等都不会对A股构成实质性的威胁,资本利得税是一个长期的制度安排,短期实施的可能性不大。

  买入优质蓝筹股!

  昨日市场演绎了黑色星期二,深沪股指双双暴跌,深成指、沪深300几乎以跌停报收。股指出现了近几年来单日最大跌幅,个股普遍跌停的格局使得市场恐慌气氛极为浓厚。市场中种种传闻成为诱发昨日市场下跌的直接原因。我们认为,(1)短线的调整并不能改变市场震荡向上的趋势,3000点不是今年的高点。尽管新年里市场震荡的幅度加大,但牛仍将在分歧与震荡中不断成长壮大。(2)短线的调整提供了良好的投资机会。回顾中国证券市场的历史我们发现,凡是在暴跌后买入优质蓝筹股都获得了丰厚的回报。我们认为,历史仍将重演。(3)考虑到业绩的稳定增长、新基金发行及股指期货的推出,我们认为,优质蓝筹股的投资价值将得到进一步的挖掘,市场的错杀为买入优质资产提供了良好的机会。(4)缺乏业绩支持的概念股、补涨股将出现补跌行情,建议卖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