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海尔控股方正科技传言再起 双方仍保持沉默(图)

海尔控股方正科技传言再起 双方仍保持沉默(图)

  家电厂商海尔收购国内第二大电脑厂商方正科技的传闻再起。昨日,国外有消息称,海尔计划以5120万美元(约合4亿人民币 )的价格购得方正科技10%的股份,成为方正科技的控股股东。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家电厂商海尔收购国内第二大电脑厂商方正科技的传闻再起。

昨日,国外有消息称,海尔计划以5120万美元(约合4亿人民币)的价格购得方正科技10%的股份,成为方正科技的控股股东。

  去年年初,曾有传言称海尔内部人士已承认洽购方正电脑的意图,但方正科技则表示,目前没有和其他公司洽谈过股权转让事宜,这使得这桩联姻变得扑朔迷离。

  但昨日,海尔对收购方正科技股份一事仍保持沉默。该公司新闻发言人表示,业界很多企业提出以不同方式与海尔合作,海尔决策依据是:是否有利于海尔电脑的发展。该发言人还强调,与任何合作方的洽谈,在没有正式签订的情况下,任何一方企业都不能对外单方披露有关信息。

  1998年,海尔以家电厂商的身份开始进军电脑领域。2003年初,海尔电脑和中国台湾宝成共同出资2000万美元创立海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原海尔电脑全部并入海成,全权负责“海尔电脑”的运作和经营。

  其实,海尔一直也想通过并购壮大电脑业务。2006年6月,曾有传言称海尔竞购韩国第三大PC厂商三宝电脑,但最终搁浅。此次收购如果能够成功,海尔将在国内电脑领域与中国电脑老大联想集团一比高下。

(责任编辑:田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