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7年全国两会 > 两会最新动态

《物权法》料将在中国“两会”中遭炮轰

  (北京讯)据《星岛日报》报道,在中国备受争议的《物权法》草案将在下月初召开的「两会 」中进行审议。多名被视为「左派理论家」的全国政协委员表示,该法保护私有财产,将令国有资产流失更加严重,会上将继续炮轰。

  他们预料,《物权法》可以在人大获得通过,但相信不一定能够获得高票支持。

  物权法草案确立了对国家、集体和个人财产权利的平等保护原则。这项中国立法史上引起广泛关注、酝酿时间最长的法律也牵动海外的神经。据悉,为了力保该法通过,中央月前罕有地派出数十个游说团到全国各地向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推介《物权法》。

  身兼全国政协委员的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靳辉明教授形容《物权法》是继三峡工程后另一项在全国人大备受争议的议案。他昨天表示,《物权法》的主旨就是要保护私有财产,「但现在很多人的所谓私有财产有相当部分都具有不合法性,有些是瓜分国有、公有财产而来,一律进行保护,变相将不合法的变成合法,这是不可以接受的。」

  他说,「其实我们不是反对保护私人财产,我们希望的是要保护合法的私人财产,不应让《物权法》被人利用来将公有财产流失合法化。」

  另一名反对《物权法》的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科院教授喻权域表示,《物权法》相信在全国人大通过是没有问题的,但反对的声音肯定很大,「虽然政协没有投票权,但我们一定会在参加会议期间提出我们的意见。」

  他指出,国务院将很多国有企业私有化其实是违反《宪法》的,他要求在《物权法》中加入全国人大对国务院处理国有资产的监管权,但有关方面没有接纳。

  不过,全国政协委员、民法专家梁彗星则对本报表示,这些反对《物权法》的人士,「其实是反对改革,不懂法律,完全是胡说八道。」他说,非法所得的私有财产,有走私罪等其他罪名可以没收。他相信法案在两会反对的声音不会很大,将顺利通过。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