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联合证券:维持2500点价值中枢的判断

  行业与公司

  ·天威保变:1)签定11442 万元电力变压器设备供货合同。2)四川新光硅业于2月26日正式生产。·山西三维:确定了定向增发发行价格为7.50 元/股。·S山东铝中铝换股比例为1:3.15、S兰铝中铝换股比例为1:1.80。

  其他资讯

  ·国家税务总局重申:目前不会征收“资本利得税”。·中金期交所,中国首款股值期货将以沪深300指数为标的。·国土资源部发布《关于暂停受理煤炭探矿权申请的通知》: 2 月2 日起至2008 年12月31日止,将在全国范围内暂停受理新的煤炭探矿权申请。·“歼十飞机工程”获得了2006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全球股市因担忧中国股市股值过高随深沪市场爆跌

  数据说话

  ·全球股市爆跌(2 月27 日)·二月限售流通A 股统计

  短期反应过度凸现个股机会-对2·27市场下跌的看法

  市场无缘由的大幅下跌可能来自心理波动和基金赎回压力两个方面。1、2 月27日,建信基金仅用一小时就完成100亿的募集规模上限,显示场外资金入市愿望强烈。这与去年12月工银瑞信稳健成长基金和嘉实策略增长混合型基金创下的一天募集百亿记录相比,又大大迈进了一步。而对管理层而言,在3000这个较为敏感的点位,特别是临近两会,控制入市风险则是第一位的(WIND经济通港股频2 月27日14时23分一条信息标题显示:“证监会提醒投资者不应只着眼预期回报,应留意所涉及风险”),投资者与管理层取向的差异必然加剧投资者的心理波动,进而引发市场波动。2、另一方面,基金赎回压力对市场的助跌作用也不容忽视。从我们调查的情况,昨日联证系统的基金赎回规模占基金存量的比例约为5%,那么随着27日的大幅下跌,基金赎回情况可能更加严重,“赎回-下跌-进一步赎回”的恶性循环容易导致一定程度的恐慌情绪,从而使市场短期反应过度。市场向好的长期因素:资金面、业绩增长从目前看,并未发生根本变化,因而,我们维持2500点价值中枢的判断,同时,在市场短期反映过度后,深天健、江钻股份等公司投资机会尽显。

  套利新思路

  联合证券统计套利系列研究之一1.本报告是《套利新思维——统计套利研究系列》的第一份报告,是对融资融券业务开展后将产生新的市场投资策略和方法的一次有意义的探索。统计套利实际是对冲基金广泛采用的一种投资策略,并且在实际中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值得我们借鉴。当然由于目前缺乏做空机制,统计套利在中国市场应用只是理论上的探讨,只有基于做空机制才能真正将统计套利运用到实际的投资策略。2.统计套利与零风险套利的区别在于:构造复合资产组合,组合的非零价格偏离仍被视为“错误定价”,但在统计套利的意义下,动态价格存在着可预测成分;统计套利由于不能被投资者直观观测到,因此其发生的几率比无风险套利的机会高。3.统计套利的意义在于:第一,减少市场系统性风险;第二,产生可以转换到任意资产收益率上的超额收益(transportingalpha);第三,减少对市场趋势判断的依赖,产生低风险、低波动率和稳定的收益。4.几种比较常见的统计套利方法包括:成对/一篮子交易;多因素模型;均值回归策略;基于协整的指数跟踪和指数增强型投资。其中,本文主要介绍基于协整建立统计套利中的成对交易系统,并且运用中国股票进行实证检验,我们发现通过统计套利构建的成对交易系统能够运行并且取得了比较显著的投资收益,该收益的beta值很小,与市场收益的相关性很小,可以用于加入到现有组合,提高组合的有效性边界。5.我们讨论了下一步的研究方向及模型的可改进之处:如采用高频率的数据,改用日内交易量加权平均价,利用非参数和神经网络方法确定触发点和止损点。6.在后续报告中,我们将关注以下主题:运用更复杂的统计套利方法进行指数追踪(IndexTracking),指数增强型投资(EnhancedndexingInvestment);在系列报告三中,我们将介绍另外一种类型的统计套利,即风险套利(RiskArbitrage),希望为机构投资者开拓视野,提供更多的收益机会,为融资融券业务的开展后,可以预见的更多的投资策略提供一些新的思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