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7年全国两会 > 两会评论

看病住房上学再成两会焦点说明啥?

  2007年“两会 ”前夕,被人们称作新“三座大山”的“看病难、住房难、上学难”问题,再次成为民众关注的焦点。截至昨日(26日)14点,新华网“网民关注的‘两会’热点问题”调查显示,新“三座大山”分别以76%、65%和50%的得票率位居前列。

  在一年一度的全国人大、政协会议召开前夕,新“三座大山”再次成为“两会”民众关注的焦点并位居前列,充分说明党和政府对解决民生问题的高度重视,同时也说明民众对国家彻底解决这些问题的高度期盼。

  这几年,国家虽然对民生问题高度重视并出台了一些措施,但是,“看病难、住房难、上学难”等问题并没有从根本上得到解决,而且还发展成为影响百姓生活质量的新“三座大山”。如城镇居民的住房问题,措施出台不少,但效果不大,主要城市房价涨幅仍然偏高;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建设速度缓慢,分配、销售等管理环节还存在不少问题。

  解决民生问题就应首先从民众最为关注的焦点问题——新“三座大山”入手。关于这些问题的症结或出路,新华网“网民关注的‘两会’热点问题”的调查已给出了部分回答。如超六成的被调查者认为医改 就应加强“打击药品回扣、降低药费和医疗费”;74.3%主张新医改方案就应“以政府主导,加强医疗药品计划价格控制,达到医疗公益效果”。

  因此,国家要妥善解决民众关注的这些焦点问题,就必须加快以政府为主导,强化医疗公益属性的医疗改革步伐,加大力度打击医药医疗系统形形色色的商业贿赂 ,尽快使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得到解决或有所缓解。必须强化政府解决百姓住房问题的责任,坚决打击开发商和中介机构囤积房源,哄抬房价的行为;实行商品房、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单位个人集资建房等多种建房和供给形式并存的机制,稳定住房价格,保证居者有其屋,尽快解决城镇居民的住房难问题。必须加大政府对教育的资金投入,加大力度治理教育领域的乱收费等问题。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