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消费提醒:手机爆炸多与水货电池有关

  春节期间,市民陈先生向武汉市江岸区工商部门投诉:手机充电几个小时后突然爆炸了。笔者从武汉数码港手机市场调查发现:大部分手机爆炸与电池的质量和使用有关。许多假冒伪劣的手机电池,过度充电容易引起爆炸;锂电池在特殊的温度、湿度以及接触不良等情况下,也可能瞬间放电产生大量电流、引发自燃或爆炸。

另外,将手机放在高温或易燃物品旁,也有可能引起手机电池发生爆炸。

  如何选购高质量的手机电池呢?工商人员提醒,购买手机电池一定要到规模较大、服务质量和信誉较好的商场或专卖店;二是仔细查看电池外观,对于包装粗糙、印刷不清晰的产品要谨慎购买;三是不购买无商标、无厂名、无厂址和无电压、电量指标及电池使用警示语的电池。还需要注意电池标称的电压是否与你的手机电压相符,发现电池充电后使用时间严重不足、正常使用中电池过热、电池外形鼓胀破裂等现象时,应立即停止使用,以免造成人身、财产损害。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