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A股重挫 H股后市难以乐观

  昨日是港股期指结算日,由于周一港股下跌,市场人士预料昨日会有反弹使结算价维持在一个可以接受的水平。然而,内地股市的表现令人大跌眼镜,沪指继前日站上3000点后,昨日掉头大幅下挫8.84%,跌幅之大为10年来罕见。

  港股受A股拖累,低开之后一路走低,午市跌幅扩大,H股指数最低见9514点,收报9586点,跌幅3.06%。全部A+H股(不包括停牌股份)中,仅东北电气一家在两市上涨,该股A股涨停,H股涨2.68%。所有A+H股中A股跌停的有17家,H股跌幅最大的则为东方航空,跌10.11%。而A股下跌H股上涨的则有宁沪高速、广州广船和深圳高速。

  从A股目前的走势看,昨日应该是短期头部确立,而H股的走势则有内在原因。现有A+H股份中,走势并非完全呈现此涨彼涨、此跌彼跌的关系,因此不能因为单日的巨幅涨跌来笼统概括全部A+H的表现。

  具体到个股,东北电气属于A+H同步上涨,从2月16日开始的6个交易日累计涨幅高达80%,H/A折价为-26.9%,在全部A+H股份中接近平均水平。而走势背离的三只个股A股明显跟随大市,其H股则有自己独立走势。其它A+H股份则属于同步下跌走势。

  经过此轮下跌,以前A股价格全面高过H股的情形有所改变,宁沪高速、招商银行、鞍钢股份H股价格均超过A股价格。同时H/A折价价情况也比以前有大幅缩小,全部35只A+H股份折价算术平均值为27.75%。AH价差缩小的主要原因当然是昨日A股整体下跌幅度要远大于H股所致,但单日数据尚不能说明H/A折价长期趋势会继续缩小。

  事实上,最近AH之间价差过大再次引起人们关注,先是春节前夕上海市金融办副主任、前上交所副总经理方星海提出了打通A股和H股的交易以消除两地价差的构想;春节刚过,香港财政司司长唐英年也提出建议内地香港两地成立股票套戥机制,解决AH股同股不同价问题。虽然实现他们的设想尚需时日,但随着内地金融改革开放程度的加快,AH股之间的价差会下降到一个合理的水平。

  抛开昨日A股不论,H股的颓势其实已自07年初即开始显现,年初至今恒生指数上涨了142点,涨幅0.7%,同期H股指数则下跌745点,跌幅7.2%,而上证指数涨幅却高达11.8%。造成这种原因主要是H股估值水平偏高,尤其是占H股指数比重约45%的中资金融股估值水平偏高,遭到多家大行看淡,股价处于下降通道,市场资金转而炒作恒指及细价股。前期市场炒作的两大因素减息预期和人民币升值暂告一段落,接下来的业绩公布期,市场将重新把注意力放在基本因素上。虽然市场普遍预测国企利润将会整体增幅将会超过20%,但H股整体市盈率仍属较高水平,值博率较低,故此在期指结算过后,短期内H股指数难见起色。

  此外,昨日市场资金热点仍集中在资源股中。煤炭股受进口增加及价格预期上涨等因素前期走强,黄金和金属期价的强力反弹更带动相关股份大幅上涨。A+H中可重点关注马钢股份,该股近日被摩根大通调高目标价至7港元,并于近日获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增持,昨日其A股虽然大跌,但盘中可见资金参与,投资者可保持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