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大批返京人潮来临 京城房屋租赁市场迎来高峰

  信报讯(记者张翼)“根据往年的经验,3月份将成为本市首个租赁高峰期。”

 随着大批返京人潮的来临,房屋租赁的市场需要也大幅上升。来自“我爱我家”等中介机构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从农历初五开始,房屋租赁市场上承租普通民宅的客户需求量明显上升,与节前相比涨幅近一倍;意向成交客户增长33%。

 记者昨天从“我爱我家”、“中大恒基”以及“鑫尊置地”等经纪公司了解到,随着大批外地人的返京潮的来临,这些公司的门店目前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来迎接今年首个租赁市场的高峰。“我爱我家”张自忠路店的经纪人告诉记者,自大年初四开始营业以来,陆陆续续的有部分客户前来咨询。到了初五,一下子来了七八批客户,整个一天都是在忙碌中度过的。这些客户咨询、看房、成交的速度非常快,几乎上午看房,下午就签约了。一位刚刚在“鑫尊置地”中关村店办理了租赁手续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今天上午刚从广州到的北京,到现在还没吃中午饭呢。这不,早点儿找到住的地方,心里才踏实些。”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春节期间租赁房源空余较充足,部分精明的租客选择在较早时承租那些价格较低、户型面积、地段较好的房屋。有数据显示,这部分租赁客户群体占到了租赁比例的两成左右。专家还告诉记者,春节前后的租赁价格不尽相同,一般一居室价格能相差50-100元,两居室能相差100-200元。

 从目前的房屋租赁市场动向来看,海淀、朝阳、崇文等传统区域仍是租房主要需求地区。其中,受“求学效应”、“地铁效应”、“商圈效应”等影响,中关村、五棵松、公主坟、亚运村、CBD、团结湖、崇文门、东直门等这些传统区域的租赁房源信息,仍然是租房客户的主力消费热点。

  与往年不同的是,由于本市自今年起,将严格征收个人出租房屋租金收入5%的综合税。部分房屋业主有可能为了保证其收支平衡,将这部分税费转嫁给租房者,导致租房者实际成本有所上升。因此,有关专家提醒租房者,在2007年的房屋租赁高峰时期,租房者在承租房屋时应考虑这部分费用的支出,提早做好预算。

  另据了解,目前返京的客流主要以探亲流和外来务工人员为主。预计到3月份以后,返京的学生流高峰才会出现,所以预计返京客流高峰将一直持续到3月6日。“我爱我家”的分析人士表示,“根据往年的经验,3月份将成为本市首个租赁高峰期,整体租赁价格还将会有进一步涨幅。”

(责任编辑:马明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