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大盘昨暴跌 平安明日上市价存悬念

    □本报记者 黄蕾

    平安保险今日发布上市公告书,敲定3月1日正式在上交所挂牌上市。受累昨日沪深股市放量暴跌,市场人士担心平安保险上市首日价可能低于此前预期,其“赚钱效应”或将因此有所折扣。

    根据平安上市公告书内容,平安保险A股证券代码为“601318”,本次发行中向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的3.45亿股股份,将从上市交易之日起锁定12个月;本次发行中网下配售对象配售的2.3亿股股份,将从上市交易之日起锁定3个月。

    沪指昨日巨量暴跌8.84%的事实,或多或少影响了投资者和分析师的入市心态,一些机构甚至建议投资者在后市尚不明朗的情况下暂时离场观望。独立资深港股分析师梁伟沛认为,市场近期振幅明显放大,平安保险的上市首日开盘价可能低于此前市场普遍预期价格,有可能在50元左右徘徊,低于50元的可能性也同样存在。也有分析师指出,由于今日沪深大盘走势难以判断,目前对平安保险上市首日价的预期仍带有不确定性。

    不过,对于许多机构和散户来说,单个交易日的大幅下跌并没能改变他们对后市相对乐观的判断,他们尤其期盼平安保险的归来能带动整个大盘走势。一位基金经理人表示,平安保险战略部署清晰、市场化优势明显已是事实,表明平安保险适合长期持有,大盘昨日走势对投资者购买平安保险A股热情的影响甚微。

    国泰君安研究所分析师认为,平安保险的回归与中国人寿首发A股当时的市场环境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平安保险首日价如开在50元左右,能避免中国人寿高开低走的局面,也有利于大盘后市的稳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