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联想集团将全球裁员1000人?

  联想集团将全球裁员1000人?

  报道称大中华区受影响的员工约400人

  杨国强

  昨天,有传闻称联想集团(0992.HK)将推出一项新的重组计划,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000人左右,以进一步节约成本。

  据彭博社和香港《南华早报》援引不愿透露姓名的产业人士的话称,联想集团的裁员计划将在近期展开,公司重组后预计每年可节约1.5亿美元成本。据称,此次重组中联想大中华区受影响的员工约400人,部分会安排调职其他部门,部分会辞退。

  联想集团大中华区相关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不知道此事,并对此类传闻不发表任何评论。

  值得注意的是,联想曾在2006年3月份宣布了一项全球的重组计划,未来6~12个月内在美洲、亚太和欧洲公司削减1000个全职工作岗位,预计该重组的成本约为1亿美元。而在春节前刚刚发布的联想2006/2007财年第三季度财报中,联想还计入了一定数额的重组费用。

  易观国际总裁于扬分析,如今PC市场竞争非常惨烈,由于芯片、操作系统被英特尔、微软控制,而主板、显卡等部件也非常标准化,因此讲创新整体并没有太多空间,只有在规模和成本控制方面有优势的厂商才能在竞争中取胜。

  根据联想2月1日公布的第三财季报告显示,联想总收入达40亿美元,比上一财年同期增加0.4%。其个人电脑的全球销量增长约8%,高于7%的市场平均增长,全球四成收入是由大中华区贡献的。而当时,去年第一次重组的主导者,联想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William Amelio(威廉·阿梅里奥)告诉记者,虽然联想在营运目标方面取得了实质进展,但要努力的任务仍有很多。“我们将继续专注四项战略举措,包括推行交易型业务模式、提升产品竞争力、加强供应链的效能以及在全球打造强大品牌。”阿梅里奥表示,这是联想获取增长和盈利能力、减低成本和加强效率的关键。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