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入股35%沃尔玛收购好又多获批

  计划在2010年左右进一步扩大股权比例,从而成为控股股东

  有关“沃尔玛收购好又多股权”的传闻在沸沸扬扬许久之后,终于得到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下称“沃尔玛”)方面的证实。

  昨日,沃尔玛副董事长麦道克(Michael Duke)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了购买Bounteous Company Ltd.(下称“BCL”)公司35%股权的协议,BCL公司在中国运营好又多超市。

瑞士信贷是沃尔玛此次投资项目的金融顾问,好又多的金融顾问是瑞银投资银行。

  麦道克说:“通过对好又多的投资,我们有机会扩大在中国这个世界上发展最快的一个零售市场上的业务,这是我们增加在华零售业务规模的重要一步,从而使我们能够更好地做我们所擅长的工作,即为顾客提供不断改进的服务、高品质的创新商品以及天天平价。”

  沃尔玛(中国)有限公司公共事务总监董玉国表示,沃尔玛和好又多一年多前就开始商业谈判了,由于双方都有明显的合作需求,各自的优势互补性也非常明显,所以谈判工作比较顺利,目前该收购协议已通过了中国相关政府部门的正式批准。沃尔玛计划在2010年左右进一步扩大股权比例,从而成为好又多的控股股东。

  根据收购协议,沃尔玛收购BCL公司35%股权之后,好又多还将继续采用“好又多”的名称运营,双方公司也将继续新店的拓展。在取决于一些条件之后,沃尔玛将会在今后成为控股股东。

  之前一直有传闻“收购金额为10亿美元”。不过,在昨日记者采访中,沃尔玛和好又多双方都以“商业机密”为由不愿透露具体金额。

  BCL公司在诚达集团创始人于曰江的领导下于1996年创办了好又多超市,首家门店设于广州的好又多超市,是中国大型零售超市行业的开拓者之一。

  好又多商场的平均面积约为1.2万平方米,从3000平方米到2.5万平方米,经营各种食品、非食品和服装。好又多现有31000多名员工,目前下属五个区域事业部:华南事业部、华西事业部、华东事业部、江苏安徽事业部及华北事业部。

  好又多董事长于曰江说:“随着我们受益于沃尔玛在物流与营运方面的经验,这次合作使好又多的顾客服务更上一个新台阶。同时,也为我们的供应商在中国的发展,以及有可能进入沃尔玛全球供应网络提供了新的机遇。”

  董玉国表示,从沃尔玛和好又多在中国现有店面布局来看,互补性很大,而且国家相关部门早已出台法规要求大卖场之间必须保持一定的距离,在较好的零售市场大环境之下,双方门店布局今后也不会出现重复冲突。

  记者获悉,双方公司还将继续开设各自名称的门店,好又多的下一步开店计划不会受到影响,好又多的经营管理层也不会发生变化,更不会发生裁员的现象。目前,沃尔玛和好又多的双方核心管理团队已经坐到一起,开始全面评估好又多的“顾客服务”、“商品配置”等工作,以便于尽快提出改进性方案。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玉国 | 麦道克 | 于曰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