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行业研究

家具厂承诺诚信却卖次品 被判赔偿36万违约金

  因所购家具材质非纯红酸枝木制,消费者单先生将承诺“假一罚十”的北京市张家湾精古隆红木家具厂告上法庭。近日,朝阳法院判决家具厂需给付单先生36.7万元违约金。

  单先生诉称,2004年11月27日,他花7.35万元从被告处购买了21件家具,双方在家具买卖合同中约定:“家具材质为红酸枝木制,真材实料,假一罚十”。

可家具厂将上述家具送到单先生家中后,单先生委托家具质量监督检疫站对其中的一件家具进行了鉴定,结果显示该家具不符合红酸枝材质。在该案审理过程中,朝阳法院将剩余家具送至家具质量监督检疫站进行鉴定,结果所检20件产品用材均不能称为全红酸枝木。

  法院认为,双方签订的家具买卖合同是双方真实意思表示,其“假一罚十”的约定并不违反社会利益和他人利益,也不违反法律强制性规定,因此而发生的权利义务应受法律保护,家具厂应履行赔偿义务。鉴于所售家具非红酸枝材料主要存在于边材,法院根据家具厂的违约情节及程度判决家具厂给付单先生36.7万元违约金。

  作者:京华时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