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东方证券:山西三维 募集资金助力公司长期发展

  事件:

  山西三维(000755)非公开定向增发事宜锤音落定:1)非公开定向发行8000万股;2)每股发行价格7.5元;3)确定包括上海邦联资产管理、红塔证券、上投摩根基金、广发基金在内的9家机构投资者

  我们的看法:

  山西三维是国内精细化工龙头企业,主要产品有1,4丁二醇(BDO)和聚乙烯醇(PVA),2006年中期两种产品在收入中的比重分别为42%和35%,随着新建BDO项目的陆续建成达产,公司已由老牌聚乙烯醇生产企业逐渐转变为国内最大的、同时也最具技术、成本优势的丁二系列产品供应商,BDO成为山西三维的又一拳头产品和新的盈利增长点..丁二系列产品生产技术壁垒高,在原油价格处于相对高位的情况下,山西三维目前两套合计8万吨产能的BDO装置以电石乙炔为原料,相对国外油气路线的生产商具有显著的成本优势。

  此次公司非公开定向增发募集资金将主要利用山西本地的煤焦油供应优势,建设粗笨精制项目及7.5万吨顺酐法BDO装置,进一步做大做强丁二系列产品,增强公司整体经营的抗风险能力。在国内供应仍然偏紧而下游氨纶行业强劲复苏的背景下,我们对未来1-2年内山西三维丁二系列产品的盈利能力保持乐观。

  作为老牌精细化工龙头企业,山西三维的技术研发实力相对较强,技术储备多,向投资者非公开定向增发和前不久阳泉煤矿的入主将有效缓解后续发展的资金瓶颈问题,降低公司的财务风险,对山西三维构成利好。

  全国供电形式缓解,三维从06年6月开始,将电石炉出租给周边拥有发电机组的晋能电厂经营,租金相当于设备的折旧,生产出的电石再返销给三维,此项措施预计可节约电石成本3000万/年左右

  我们在06年3月的推荐报告中曾经预测,山西三维将在06年迎来“转折”年,07年以后公司将进入又一轮增长高峰,目前仍然维持这一判断

  预计公司06、07年每股收益0.43元和0.55元(全面摊薄),目前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5倍和20倍,相对于市场的平均估值水平以及高技术壁垒化工企业07年近30倍的市盈率来看,公司股价仍有安全边际,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

  作者:王晶 东方证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