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珠海中富:需求拉动利润快速回升

  珠海中富(000659)是可口可乐、百事可乐、统一、康师傅等境内外著名企业的长期供货商。PET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60%,个别产品市场占有率达80%。有业内研究认为,公司饮料包装业务毛利率已由05年全年的21.8%明显上升至06年前三季度的24.08%,塑料瓶胚及瓶产量随着饮料制品需求高速增长,支持公司未来几年利润快速回升,建议“买入”。

  根据相关数据测算,1997-2004年间我国饮料产量年均增长速度约为16%。随着国内居民收入水平的普遍提高和消费升级,国内金字塔形的收入结构将使未来瓶装饮料需求继续呈现高速增长,塑料包装制品需求量将同步上升,预计未来五年国内软饮料总量增长速度在15%左右,而珠海中富、紫江企业(行情论坛)等行业优势企业最近几年的产量增长速度均超过20%。04年以来饮料包装制品行业再投资额大幅下降,产能扩张停滞,设备利用率逐步提高,部分产品已经感觉到生产能力不足,这预示着饮料包装行业已经开始进入新一轮景气上升期。

  公司的主要原材料PET切片为石油衍生品,占生产成本的70%以上。油价下跌有利于公司未来业绩加速回升。假定产品销售价格和其它成本因素不变,如果年产品实物产量增长20%,则单位产品固定资产折旧下降1.7个百分点,相应产品毛利率上升1.7个百分点,1.7个点的毛利率提升将转化为06年税前利润增长40%左右。如果考虑油价下跌影响,公司利润增长速度将更为可观。预计公司06年、07年每股收益为0.17元和0.26元(不考虑油价下跌影响)。

  作者:中信建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