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两会”之经济篇 > 最新报道

深圳人大代表炮轰电信 固话月租损消费者权益

  【深圳新闻网讯】深圳市人大代表、罗湖区消委会主任杨剑昌近日呼吁:应尽快叫停固话月租,只按使用量收费。他指出,内地电信行业收费存在很多问题,亟须解决。而近期,固定电话月租费已在北京、广州等地变相取消。

杨剑昌指出,电信、移动的话费收取一直不透明。“市话、长话、上网时间、次数等情况,当事人几乎毫不知情。如想了解又要交一笔打印清单费。”他说,《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公民有知情权,电信等部门应当予以提供。杨剑昌说,国家电信部门规定初装电话免费,不许收选号费,但是深圳仍然有“选号费”、“拉线费”。此外,电信部门收费名目繁多,但很多不向市民解释,造成市民无端端欠费,他认为这种做法有欺诈消费者的嫌疑。深圳市律师协会一位律师也表示,月租费的存在损害了消费者的公平交易权。

  专家吁采灵活资费模式

  对此,广东省电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奇禄表示,目前取消固定电话月租的可能性不大。针对短期内还无法取消固定电话月租费,有专家建议,运营商应当灵活设置资费模式。比如,对高话务量的用户收取低通话费,高月租费;对低话务量的用户可设置较低的月租费,较高的通话费。也有专家表示:一刀切取消固话月租并不是最好的选择。建议采取语音资费套餐为主,辅助以固定费用+变动费用,再配合少量的包月,也就是提供多元计费结构,而不是单一的统一模式。 (谢莹、实习记者方圆)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剑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