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中航油称:公司的发展已恢复正轨

  中国航油(新加坡)有限公司昨天(2月27日)公布了2006年业绩,令人眼前一亮的是,中航油去年的税后净利润达3.69亿新元,而如果不包括债务重组计划下债权人削减的3.12亿新元债务,其税后净利润也达到5730万新元,基本恢复到了巨亏案发生前的水平。

  “公司的发展已恢复正轨。”去年重组后上任的中航油董事长林日波表示。重组后的大股东们没有看错,林日波领导下的中航油在过去的一年中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中航油2006年度的业务收入将近30亿新元,远远超过2005年度2100万新元的营收。造成2006年业务收入大幅度增加的原因是,中航油在巨亏案曝光并在新加坡证券交易市场停牌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都是通过代理采购模式向国内出口航油,只能获得采购的佣金 ,而去年6月恢复了航油主体采购模式后,中航油得以按照合同价值记录航油采购收入。

  除了主营业务恢复正常,中航油去年的投资收入也获利颇丰。去年中航油从持有5%股权的西班牙CLH 公司获得了1520万新元分红,高于2005年同期的1100万新元,子公司上海浦东机场航油供应公司也给中航油带来了3550万新元的利润。

  林日波表示,今年1月24日中航油宣布出售所持有的5%CLH股权,售价为1.71亿欧元(约3.42亿新元),董事会有意使用这项交易所得来提前偿还全部未清偿债务。他说,如果成功提前偿清债务,将为中航油在接下来4年中节约1310万美元的利息开支,这将会大大减轻公司的债务负担,从而提高公司未来经营的盈利能力和经营空间。(蔡元元)

(责任编辑:田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新元 | 林日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