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盘中直击:暴跌后市场心态仍谨慎

  经过周二的暴跌后,周三早盘市场整体呈现低位震荡态势,尽管以中国联通为代表的3G概念股走势强劲,但是在暴跌后市场持股心态仍较为谨慎,早盘反弹仍遭遇较大的抛压,不过整体而言,由于经过暴跌后市场的大幅杀跌动能已经减弱,后市如果科技板块和银行板块能够企稳,大盘仍有望出现短线的止跌。

  从盘面特征看,早盘以中国联通为代表的科技股走势活跃,另外以西山媒电为首的煤炭板块、银行板块、有色金属板块均有不少个股出现强劲反弹;但是以云南白药为代表的机构重仓股仍有较大的抛压,前期整体强劲的蓝筹股成为市场做空动能的主导力量。综合来看,周二的暴跌主要由以下几方面因素促动:一是基金重仓股大面积下跌,周二基金重仓股指数下跌9.83%,基金重仓股几乎全线跌停;二是市场前期巨大涨幅积累的获利盘在市场传闻的影响下多杀多;三是盘面显示有部分资金出局极为坚决,带动了不少恐慌性抛盘涌出。不过周二两市合计成交超过2000亿元,创出历史天量,表明在上证指数3000点高位与相对较复杂的外部环境中,多空双方存在巨大分歧,虽然减仓投资者不在少数,但入市资金依然较为踊跃。

  周三消息面无利空消息,因此周二的大跌应与消息面无关,虽然有一些关于税收政策调整方面的传闻,但是分析认为下跌动力更大来自于市场自身调整的要求,估值优势的减弱以及巨大获利盘的减持,应是引发市场大跌的主要原因。

  从后期趋势来看,尽管周二单日巨阴显示市场仍有惯性下探要求。不过,在市场出现大幅调整的环境下,投资者更需要保持冷静。在市场极度悲观时,投资者更需要看到积极光明的一面。首先,上市公司业绩出现大幅增长是不争的事实;其次,流动性充裕依然对证券市场构成较强资金支持;再次,随着上市公司业绩整体提升,市盈率水平应仍在较为合理水平,尤其是大盘蓝筹股的估值水平高估幅度有限。从长期来看,A股市场震荡上行的趋势不会发生根本改变,优质公司在经历短期系统性风险的冲击后股价仍将震荡上行,投资者仍可积极关注基本面优良的优质上市公司,而对于缺乏基本面支撑的概念性炒作个股,则仍需防范调整风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