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重庆春旱对当地上市公司无明显影响

    □本报记者 王屹

    日前,新华社报道了关于重庆春旱的消息,由于受去年特大干旱以及近期连晴少雨的影响,今年2月以来,重庆市各地缺水严重。

春旱会不会对上市公司的经营造成影响,记者就此进行了了解。

    春旱对于农业板块特别是种植渔牧类上市公司无疑将造成较为明显的影响。但重庆资本市场主要以工业类上市公司为主,其中尤以汽车、摩托车、医药化工类公司居多,没有一家农业个股。这些企业本身用水量不大,且主要集中在两江汇集的重庆市区附近,而春旱则主要发生在渝西偏远山区,因此对长安汽车中国嘉陵、建峰化工、华立医药等这类企业基本没有影响。此外,重庆百货等商业企业、重庆路桥等基础设施产业、渝开发等房地产公司也几乎感受不到春旱所带来的变化。

    但对于像重庆港九这类主要依靠长江、嘉陵江经营的公司,由于重庆航段近来水位偏低,对航运还是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据公司介绍,虽然目前的水位条件下一般中小船只可以正常通航停泊,但对吨位较大、吃水较深的大船则带来了一定的不便。

    以水力发电为主的上市公司三峡水利,由于在去年大旱时积累了相当的经验,对下属发电机组所依赖的水利工程和相关设施也进行了充分检修维护和提前蓄水,因此,公司的水力发电业务目前运转正常。

    总体来看,由于重庆上市公司所处行业特殊,与“水”的关联度均不大,因此,春旱造成的影响并不明显。而据气象部门有关人士介绍,如果春旱持续下去的话,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将会实施人工增雨作业,以保证居民生活、农业生产的正常进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